close
妳這個調皮的人
偷偷摸摸地做了許多調皮的事
就像那次鑽石級的經典事件一樣
經過了這麼多年
憶起
我的嘴角仍會上揚

妳在我心裡
也像那張最高級的會員卡一樣
是鑽石級的

不管多久
都不會降等了

五年了
我離開Ting五年了
這五年間
發生了許多事
我離開了當初與她相遇的公司
離開了隨時會思念她的那個城市

我不知道她是不是還在那裡

一開始
我還會想去探查她的足跡
就像成癮一樣
去她可能走過的地方
等著
看著她的白色小JOG停著

恐怖的癮頭
侵蝕著我的靈魂

我對不起她
因為我沒有做到她說的
我的內心還是很想見她

我應該把自己隔開的

所以
就切斷吧
自我斷開這一切
半年後
我提了離職
離開了與她相遇的城市

“叮咚”
line的訊息在我寫作的同時響起
“修”
“在幹嘛?”
“今天五點要交稿”我回
“少來”
“你一定寫不完”
“別寫了”
“來陪我逛街吧”
“那,快來接我,到了傳訊息給我,然後我就會不小心出門忘記帶手機XD”
“哈”
“就說你也不想寫”
“馬上到!”

等他來接我的同時
我看著我傳的訊息
我打了好多的標點符號......

這也是她的習慣
與她相遇之前
我是不標點符號主義者
傳line最愛打的標點符號
就是在句子後面加上一大堆驚嘆號
其他的都不會打
下一句就是直接傳送換行
根本就忘了逗號的用途

與她相遇之後
看著她許多的句子加上了逗號
提升了訊息的完整度
我才發現逗號的好
重新投入標點符號的世界

“叮咚”
“到囉”
“快下來吧”

這傢伙就是不會打標點符號的一類
我笑笑的
“不小心”的把手機忘在了家裡

坐在朋友的副駕駛座
看著窗外的街景
我想著標點符號的事
我喜歡留有她的小習慣
這樣
她在我的記憶就會永遠留存

「怎麼,你心情好?」
「啥?」我轉頭
「嘴角不自覺上揚,像個XX一樣」
「哼,隨便你說吧」我還是笑笑的
「老毛病又犯了?」
「你懂的」

那是一個有趣的故事
每當我經過那間鞋店時都會想起

「喂!走了!你不要每次都停在達芙尼前面發呆好嗎?」
我朋友過來拉我
「你是忘了你是男的嗎?而且又沒人可以送!每次都看這麼久,很有病耶!」
我朋友拉著我,我也看著他
「喔!夠了!不要用那噁心的笑容看我!很不舒服!」他嫌棄,「反正一定又是與她的回憶吧,每次問都不說,你就繼續這樣痴傻好了!」

我沒有跟任何人說過這個故事
它是我內心愉悅的安慰

當時
我第一次陪妳走進達芙尼
妳最愛逛的鞋店
「妳最常逛?可是...妳鞋子沒很多啊?」
我印象中,在她的房間,她的鞋櫃上,四五雙鞋而已
「啊...痾...對啊,沒很多!沒很多啊!我很勤儉持家的齁!」
她支支吾吾

她看上了一雙鞋
準備結帳
她心情超好
還打算問同事一同採購

「那個......我有會員。」結帳時,她偷瞄了我,小心翼翼的店員說
「啥?會員?Ting有會員?」我心想
「電話。」店員說
Ting唸出了她的手機
「噢!小姐!妳的會員是“鑽石級”的喔!」店員大聲的唸出了她的會員等級,讓她原本想隱藏的意圖完全破滅
「鑽石級!」我有沒有聽錯?
Ting再次偷偷地瞄我,我兩眼瞇成一條線的看她

「好一個鑽石級啊!妳的鞋子可真少啊!妳可真勤儉持家啊!」
「哎呦!別這樣齁!」
Ting開始跟我說她鑽石級會員卡的由來
她鞋子收藏的地方
還有胡言亂語的一堆
想轉移鑽石級被發現的事
和轉淡我對這件事的在意程度

我只是笑到一個不行
反正就鑽石級嘛

妳就好好的像一顆鑽石留在我身邊不就好了?

看著已經沒有她的櫥窗
她的身影依稀還在那挑著鞋子

我心想
既然妳不愛我的話
那幹嘛怕我發現妳買了很多鞋呢?
還是
妳會怕我因為妳不勤儉持家而離開妳嗎?

看著已經沒有她的櫥窗
我被我朋友拖離她的依稀身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and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