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加害人

我沒有權利再去追求那個過去”

“你剛才那個問題

我還真的沒想過呢

如果真的有機會......

我也不知道”


城市的一隅

總會有許多的美麗藏身其中

相比過去的農村喝茶

座落於每個城市小角落的精美咖啡店

搭載著年輕人的夢想

和年輕人茶餘放後的時光


被朋友從商圈拉來這城市的邊邊角角

看著擁擠的車潮

心不自覺地沉了

沉到最深處

無憂無慮無煩

輕啜著面前的藝伎拿鐵

無思無想

虛情假意融入這高尚的街景


“欸,你還記得,五年前你在這問我的問題嗎?”

“恩?”

“哎呦!當時你不是跟你最愛那任分手,我們也是在這裡喝咖啡,我們聊了很多,然後你問我的那個問題啊!”

“喔,你也跟大你八歲的交往過那件事?”

“不是啦!那也是當時聊的沒錯,但我是指別的問題!”

“喔,那個姊姊在車上把你撲倒,結果你們就那個那個的那件事?”

“吼!這種事你倒是記得很清楚嘛!就不是啊!你不會忘了你最愛那任的事了吧?”他一臉無奈

“你再提示一下吧”

“就我遇到姊姊的前一任,大學在一起,結果被兵變那個啊!就跟你的Ting一樣是最愛的那任啊!“

”哈,鬧你的啦,我當然記得,我問了你:如果還有機會跟你所認為的真愛複合,你會如何選擇?“我怎麼可能忘得了了

”對!就是這個,你說,如果是你,你一定會義無反顧地答應,你還記得我當時是怎麼回答的嗎?“

我看著他


那一天的情景依稀清澈

猶如一面明鏡

浮現


那是我與Ting分離不到一週的時間

對於她的愛

無法理解的我

展開了一場探究何謂真愛的旅程


當時我工作的主管

一個我至今都非常尊敬的主管對我說

“修啊

在我們那個年代

男人啊

嘴裡說著愛,而行為,也做著愛,但心裡啊,愛不愛,這就不一定了,因為,誰知道,能一起走到最後的,是不是身邊這個?

而你們這個時代

就有趣了

嘴裡說著愛,行為也做著愛,心裡更是愛到一個不行

但是呢

我們那個年代

女人卻愛我們愛得要死

而你們這個年代,男人付出了一切

卻換回了傷心

修啊

好好想想我的話

我不是要你不要愛

但你必須找出你身為男人的最大價值

然後再娶進家門的時候

才連心的愛,最後,完全投入進去”


我問過三個人

“你這一生,有沒有遇過你覺得是真愛的對象?”

“就像我遇到Ting,那種,彼此感受到最適合,無爭無吵,一個眼神就彼此了解,就覺得下半輩子就是他了的這種感覺?“

”而你們分離了,如果,再相遇,再有機會,你還會選擇跟他復合嗎?“


“我曾經遇過,那是我的第二任,後來,我們再聯繫上,但,那時的感覺就不一樣了,所以,我不會”

“曾經愛的感覺就這樣留在回憶中了,慢慢消逝了,還能不能再遇到相同的感覺,我也不知道”

“我親身經歷過你這個問題,我不會,那,會不會再那麼愛了?感覺也不會了”

這是第一個人給我的答案

讓人難過的答案

讓她、讓我,都難過的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and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