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三那年,大學聯考,三個同學放學後相約速食店K書,男孩和女孩坐在一起,他們瞞著對面的同學,偷偷在桌下牽起了手。

夜深了,三個人相互告別,男孩等著送女孩搭公車回家,這時女孩問:「你剛才為什麼牽我的手?」男孩不知道怎麼回答。
女孩又問:「那這樣,我們算在一起了嗎?」
男孩點頭:「算……是吧!」
男孩女孩在一起了。

狂睜開眼,從回憶中走出。
他等著。

歌聲從群眾中飄出。
「在這發瘋的夜晚,」
「你在等著誰?」
「在這安靜的時刻,」
「你在等著誰?」
歌聲不同,歌聲出現的位置也不同,所有人試圖找尋歌聲的來源。
「這個時代太孤寂,」
「你有沒有想過為何我們聚在一起?」
「等,」
「什麼東西?」
原來,人群中,安插著許多流行音樂的歌手,他們一句接著一句的唱下去。
最後黑犬、仰以及琳雨回到他們的舞台上。
與所有流行音樂的歌手一同合唱。
「等一個,」
「可以聚在一起的理由?」
「等一個,」
「一同瘋癲世界的時刻?」
「等一個,」
「喧嘩極致,狂妄世人的年華?」大合唱結束。
「Just Now!」狂吼出,收尾!

歌曲接著唱出。

「你脫光了沒?
午夜時分
party結束
妳賴在地板上
想要我替妳做些甚麼?
扒光妳的衣服
讓妳被撿屍大隊撿走
撿回床上給人家嗶哩嗶哩
碰碰碰碰!

午夜時分
party結束
她賴在地板上
是想我替她做什麼?
被脫光衣服的她
讓我來把她撿走
撿回床上
我自己來嗶哩嗶哩
碰碰碰碰碰碰!

這世界有病
只要不是自己的
別人的都好
我操!
難怪妳就直接醉倒了!

你脫光了沒?
你想為誰展露你自己?
你脫光了沒?
想怎麼放縱自己?
你脫光、脫光、脫光了沒?
你的虛假都滾了沒?
你的包袱都丟了沒?
你在這裡
做自己了沒?」

全場鴉雀無聲……

「老董,歌聲和旋律都蠻好聽的,但歌詞……這……?」米羅感到困窘。
「他那隨時讓人情感脈動的聲音真的很棒,但歌詞……超怪……但不壞,為什麼?」燁董也是,聽完的人都非常困窘。
「因為意念清楚,亂七八糟但情感很清楚。」The secretary回答。
「妳是這麼覺得嗎?」
「沒錯。不過……群眾會不會喜歡我就不知道了,這是一場賭博。」
「原來如此,王廣博一開始就想這樣玩是吧?好,我就睜大眼睛看看他的結果。」
「不用看了,因為結果已經出來了。」

尖叫聲爆炸!
「幹!再來一首阿!」
「什麼爛歌詞!這種東西你也敢唱,還唱這麼好?」
「挖嗚!」
「就是要做自己阿!做自己!」
「我脫了!」
群眾高聲呼喊,狂微微一笑。

「High起來吧!我是狂!帶來第二首,“非到手不可”!」
重音下,全場歡騰!
「經過對面的路口
我看著妳不斷發抖
妳那性感的穿著
看得我蠢蠢欲動
媽媽
為什麼妳總說我不能夠把她?
爸爸
為什麼你說我跟她在一起就要打斷我的腿?
為什麼?
為什麼?

她只不過是個賣檳榔的可愛女孩
難不成真的要等我有成就
才能把她包養當小三?
我不要
我不管
非到手不可

那天
硬著頭皮跟她買了檳榔
害羞的遞了張紙條給她
她傻了
說我是唯一這麼跟她搭訕的人
其他的不是問開價多少
就是下三濫的死纏爛打

這時
硬著頭皮拿起了立可拍
拍了張她給她
她傻了
說我是唯一這麼對她的人
經歷了這些
她哭了
我走了

真愛總是難尋
明明就是自由戀愛的時代
環境總是綁著你
讓你愛的顧慮一堆
你他媽的!
做自己了沒?

勇敢說愛就愛了沒?沒?沒?沒?沒?沒?沒?沒?沒?沒?沒?沒?沒?」

在意想不到的歌詞中,狂又吼了出來。
這次群眾不再尖叫,他們內心有一股難以言喻的情緒,劇烈的回應。
  
「第三首,也是今天的最後一首,“分手”。」
  
「最美的風花雪月
逐漸卸去防備
妳的赤裸迷惑了這悽悽的夜
從妳鎖骨以下
溫柔的
激烈的
纏綿了什麼愚昧

淡粉色的乳暈
渾圓的圓
淡粉色的蜜穴
誘惑的鹹
淡粉色的世界
淡粉色的空間
淡粉色的瘋狂交疊

我們倆就這樣愛著吧
  
用力的嘶吼
用力的掙脫
掙脫真實的世界
一個虛假的愛情空間

情不自禁的是你
違背諾言的是我
沒關係
就做吧
起碼我們都對得起自己

激烈的碰撞
激烈的迴避
迴避內心的不安
享受這個當下

反正
又有什麼人在乎呢?
還不是就這樣
壓在我身上的人搞到我幸福

在自己與世界道德倫理中選擇
最後選擇自己
有什麼不對?

那我怎麼不去死!!!!!!!」

一陣安靜。
一陣尖叫。
燈光消失。

「各位,再見了,謝謝你們來參加我的新歌發表會,我是狂。」

布拉起,光線回歸,建築物恢復成原來的樣貌,一切又恢復成新歌發表會前的模樣。
空空的舞台,消失的流行音樂歌手,吃驚的群眾,傻眼的記者。
一切就像白晝又突然降臨,世間恢復它應有的秩序,要不是前一刻才經歷過如此激情,強烈的情感還殘留人們心中,否則所有人可能還會懷疑他們是否經歷了什麼?剛才那個時刻是虛幻抑或真實?
人們也不太記得狂長什麼模樣,朦朧的霧,漆黑的夜,炫麗的燈光,遙遠的四樓的高度,模糊了狂的樣貌,依稀記得垂涎欲滴的上半身,俊俏的臉龐?
就像一場夢,短暫、狂烈、美麗,然後一眨眼消失,意猶未盡……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and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