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是如此的相愛
但假設
現在如此適合的我們
卻因為環境的因素
需要分開
而多年後再相遇
才發現
我們還是深愛著對方
而且也更適合彼此了
妳會選擇
從一開始就繼續走下去
還是多年後再相遇、再相愛?

這是當年我問Ting的問題
讓我決定勇敢走下去的問題

那年
2014年冬季
還沒遇到Ting之前
一部很紅的偶像劇
十六個夏天
開播了

男二-暗黑俊傑的所作所為讓人印象深刻
一直破壞著韋德和家妮的緣分
但最讓我印象深刻的
卻是韋德生病
他必須化療時所做的決定......

當時的他已經有了選擇權
他卻害怕拖累家妮
選擇放手
讓家妮去追求她的幸福


家妮很愛他
他也很愛家妮

五年後
韋德化療成功
他們再度相遇
經歷了一些波折
韋德終於決定勇敢追求真愛

最後
他們在一起短短的幾個月
韋德的病復發
化療不成
走了......

生命無常
人生就是這樣
生病也是如此

我只是很容易投射到角色中
假如我是韋德
我會如何選擇?

當然
以事後諸葛的觀點來說
我絕對無法接受
畢竟他們那麼相愛
但真正享受到幸福的時光卻只有短短那幾個月......

假如韋德在第一次化療時就選擇勇敢追求真愛
他們就會多了五年的相處時光
那不是很好嗎?
只是誰也不保證第一次化療會成功
不是嗎?
我只能感嘆韋德的選擇

看完十六個夏天沒多久
我就遇到Ting

對於這個天使
我有許多不安和疑惑

於是
我偷偷地問了她這個問題

她用她的答案
讓我決定跟她繼續走下去

甚至連她後來問我
“你為什麼可以這麼肯定是我?”
我都會跟她說
“妳還記得我們剛在一起時問妳的這個問題嗎?
就是妳的答案
讓我決定是妳了”

我永遠記得
那天晚上
妳這麼對我說
“我會選擇一開始就走下去
未來的事誰都無法確定
人會變
沒有人可以保證多年後我們能像現在一樣適合
所以
我會選擇一開始就跟你走下去!”

我愣住了
妳的選擇跟我一模一樣
我笑了


問題是一體兩面的
妳當時還不知道
我很心機
我還偷藏了一個問題在裡面
妳也真的沒有留意到

環境
指的就是我們差了八歲
它會衍生出種種問題
我們可能因為這個問題需要分開
但妳在沒考慮到這個問題的狀況下
潛意識的狀況下
妳卻還是決定一開始就要跟我走下去

我問了
妳答了

妳選擇不浪費時間
一開始就走下去
妳在潛意識選擇了
即使面臨環境的問題
還是想跟我一開始就走下去的決心

那我
身為男人
當然
也就義無反顧的
選擇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and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