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不起

女生好像特別愛講這三個字
尤其是在感情裡犯了錯
深陷泥沼時

偏偏
感情裡
有些時候、有些行為
本來就是情感取向
情感到了
忍不住就出去了

而感情
有些時候本來就難分對錯
假如你已經順著你的心了
那為何還要道歉呢?
假如你要道歉
那為何還要做呢?

我永遠忘不了妳離開我隔天發生的事

這件事要追溯到我的國中時期了

當時
還是雅虎即時通盛行的年代
我在跟一個從國小就認識的女孩聊天
我真的跟她不常聊天
只是那天恰巧搭上線
反正
即時通嘛
本來就是無聊亂密亂聊啊
不然MC HOTDOG怎麼會寫出謝謝啞虎這首歌呢?

好死不死
那天聊到了一個有趣的話題
她對感情、對自己很沒自信
“妳最好啦,妳超棒的好不好,我都想跟妳交往了”
為了使她重拾信心
我key出了這句話
“你是想安慰我吧,少來”
沒想到
她也不是省油的燈
她堅決到
我如果不說出我真的要跟她在一起
她就不相信她很棒

我當下真是囧翻了
我真的沒有喜歡她
問題是
我這樣沒有台階下
我無法讓她相信她真的很棒

我內心陷入掙扎

最後
身為臭男生的我
考量她也不醜的我

“好吧,妳要這麼硬,那我就跟妳拼了,反正,國中生而已,跟不喜歡的人談個戀愛也不會少塊肉!”

我就在即時通上跟她告白了
我相信她也囧了
她完全沒想到我真的跟她告白了

她尷尬地答應了

隔天
我只好硬著頭皮去找她
結果
她請一個我們都認識的朋友拿紙條給我

我一天就被甩了

我小小的難過了一下
就完全沒事了


有趣的是
我們到高中都在同一間學校

她從那時開始
就一直逃避我

我很想跟她裝熟
很想跟她說
我其實一點都不在意
我老早就放下了
但到畢業前
她都還是在逃避我
害我一直覺得少了一個朋友

直到與Ting分開的隔天
她看了我的FB心情不好的動態
她突然密了我
我嚇了一跳
因為那已經是高中畢業好多年後的事了

她說
她覺得那時很對不起我
希望我能加油
我也跟她說
其實我早就不在意了
她也加油

一個老朋友回來的感覺真的很妙

只是
我還是不懂
為何要道歉呢
這不就是情感決定的嗎
情感決定的事就讓它隨心所欲、勇敢向前吧

有時候
就像這樣
生命中總有許多特別的事會在特別的時刻降臨
就像分開的隔天

我媽突然在切菜的時對我說
“哥哥,如果你真的有信心能跟姐姐走下去,就把她帶來家裡吃個飯吧”
而我只能留下眼淚

“媽,對不起......我們已經分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and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