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送我的 自畫像
這是妳送我的畫像

妳還記得妳走的那天
妳送我的那本日記嗎?
妳還記得
妳送我的每個東西嗎?

我每一天
都把它們陳列在我的桌上
我可以看到的地方

甚至是一些我能設法保留的東西
手機的背景
社群的大頭貼
都是與妳的回憶

不管這些年
我換到什麼地方居住
它們都一定在我可以立即看到的地方
不曾換過

有朋友問我
幹嘛這樣折磨自己?
也有朋友說
還需要這樣提醒才記得
就不是真愛

你們說的或許是吧
但我太了解我自己了
我是善變的雙魚
不這麼做
我可能就會去投入另一段感情了

“這樣就對啦
你本來就該這樣”
“但
那會是真愛嗎?”
“不知道
可是你都不放下去試
怎麼會知道?”
“既然這樣
就讓我保留這份愛
等到真愛出現
又有什麼關係?”
“隨便你”

因為這是我的任性
是我堅決到
即使用這種折磨的方式
也要保留的愛

我忘了很多事
但我依然記得
我們每天吃早餐都能擁有的開心笑顏

吃完早餐
我幫妳提著包包
妳戴上口罩帽子
用那會笑的眼睛看著我
要我開車小心
我會要妳到公司再傳個訊息給我
然後妳點點頭
揚長而去

我總是會看著那個背影
我總會等到妳完全轉出了我的視線才離開
因為我其實也知道
也感受的到
這段愛情既甜蜜
轟轟烈烈
但卻像走在鋼索上
隨時會掉落

雖然我不懂為什麼
到現在都還不懂......
但我就是知道

所以我一定要把握我能看著妳的每一分一秒
不然我就沒有機會了

最近
我拿起了那本妳送的日記
它還是在桌上
只是我好久沒翻它了
它已經佈滿灰塵了

這本日記裡有許多妳當時的困惑
我來不及對妳解答的困惑

看著看著
我突然覺得是時候了
我不該讓這些東西再堆在這了
我要把它記錄下來

用我僅存的記憶
寫下當時與妳的點點滴滴和想法
寫下我到現在仍不懂的疑惑
自己去釐清
還有回應妳日記上的困惑

把妳送的東西記錄上來
並一一收掉

所以我提筆寫下這個故事
我想知道
當我寫完它
收完妳送的所有東西
我是不是就釐清了
我就能放下對妳的愛了?

我不知道

就像妳走那天說最多的這句話一樣

我還是提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and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