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這輩子對妳的好
是上輩子欠妳的債
那我希望這份債
這輩子
都還不完

迷信
有時候是很神奇的東西
我是個很狂妄的人
喜歡以自己的道理做事
所以要我禮貌的求神拜佛
基本上
我很難做到
我總覺得很彆扭

所以
我有自己的一套
把祂們當朋友

“嘿,媽祖,我又來看祢了,最近好嗎?”
“是這樣的,我最近在早餐店遇到了一個不錯的女孩,祢身為女性的神明,最懂女人心了,拜託讓我追到她吧!”
“就這樣說定囉,祢可要幫我!謝謝祢啦!”
我就是這樣在跟神明對話的
我覺得用這種方式
比較沒有距離
也比較誠心
畢竟
都已經現代了
神明也會進步的吧?
神明也會開始學一些年輕人的交際方式吧?

還記得
我第一次突襲Ting的家
只憑藉三個線索
第一,所在縣市鄉鎮
第二,在某間小學附近
第三,家旁邊有一間廟
憑著這三個線索
我還是沒有找到
哈哈哈

但我殺到這麼近的地方
她看到位置訊息的那一刻
她既錯愕又感動

在她的引路下
我來到了她家
真的有一間很大的廟
我二話不說直接殺進去

因為我大辣辣的從大門走進去
所以街坊鄰居很熱心地替我做宗教的禮儀教學
“少年仔,我看你是從外地來的齁?”
“你們這些都市的年輕人可能不太知道,只要走大廟,都要從側邊的小門進去,才對神明禮貌,知道了嗎?”
其實我隱約知道這個道理
只是我家旁邊的媽祖廟比較小
而且我都走正門進去
所以就沒顧慮這個規則
而且
我都是把神明當朋友的人
有人拜訪朋友還管他走正門側門嗎?

這念頭只停在我心裡一秒就散去了
畢竟每個地方還是有它的不同和規矩
說不定這邊的神明就算祢把他當朋友祂也是要你走側門祂才高興
那還是依照當地的習俗吧!
所以我很乖的跟街坊鄰居表示“我知道了”

這間廟供奉的是觀音
“太好了!是女性的神明!求愛情找女生就對了!”
這是我看到祂的第一個念頭

“親愛的觀音祢好,我是第一次來到這個地方的弟子,我叫修”
“是這樣的,我喜歡上祢管轄區域的一個女孩,她叫Ting,是一個祢從小看她長大的女孩”
“我很喜歡她,如果祢覺得我還不錯,就讓我跟她在一起吧,拜託祢囉”
我雙手合掌,拜了拜
“對了,那個某某村的媽祖是跟我很好的神明,不知道祢跟祂關係怎樣?”
“如果還不錯的話,看在祂的面子上,就幫幫我吧,謝謝祢囉”
攀關係也是人際交際很重要的一個方式
我相信在神明間也適用

跟廟裡所有的神明都打過招呼後
我來到廟外
“我這麼誠心,祂們應該會幫我吧?”
我很安心地朝Ting的家走去

接下來,就準備迎接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and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