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我命不久已,活到此刻,我只想把我一生的經歷告訴我最珍愛的人,也就是波兒妹,但我沒有臉去見她,我要設計一套機關來讓波兒妹發現我的秘密。
當時,麵包店旁,政府與企業共同投資的百貨大樓即將完工,政府打算重新規劃整個地區,將它整頓成整個城市最大的商圈。
政府打算重新替道路命名,還有整理長期亂跳的門牌號碼,我靈光一現,我透過管道,花了大筆的錢買通相關人員,將二十八號門牌號碼買下。
028(仁愛波)是我小時候最愛跟波兒妹開的玩笑,如果她還記得,一定會有印象。
賄賂的錢當然是用偷來的財物出的。我已經很窮了,不動用那些錢我根本拿不出那麼大筆的財富,我當時已經下定決心了,即使要承擔風險也要做,不然我這輩子將沒機會讓波兒妹得知我的秘密。
門牌取得後,我開始整頓麵包店,我將招牌換成仁波麵包。當年沒機會將這家麵包店交出去,我就把幸福麵包店的招牌拆下了,此時正好換上一個新的招牌,用我跟波兒妹的名字為提示,呼喚她進來。
我將門口圍上了查封的布條,我本來就沒打算營業,這只是為了波兒妹設計的地方,我要防止其他人進入。
外邊用好後,我著手進行室內的設計。我將所有的器材都搬到地下室,在烘焙的廚房掛上了我們兩個童年拍的照片,特別放大處理,讓它們看起來像一幅畫。
販賣的空間維持原樣,才能讓波兒妹一進來就發現是同樣的格局,吸引她的目光。
我安排了土地經紀、律師、財務顧問,共同經手我的麵包店,以確保我的權益,我要求他們,即使我死去,這間麵包店也必須維持原樣下去,我會長期支付他們管理費,他們不需要多花心思來管理我的麵包店,只要確保它一直維持原樣就行了。
我將地下室原先的測速器機關改成次數和密碼的機關,我相信依波兒妹的聰明程度,一定能夠破解我設下的難題。
最後一個步驟就是設置現在這個空間,外面的金銀珠寶通通被搬走我也不會介意,但日記和戒指盒一定要交到波兒妹手上。
我用我的老本行挖好這個空間,並用“竊,第八式,力與微”的力量模式,花了很長一段時間搬進一口石棺,最後在石棺和地底埋線,設成我要的機關,我完成了所有的安排!
最後,只剩一件事還沒做……我拿起長久記錄的日記,我要將日記重新編寫成一本自傳,一本能讓波兒妹或其他人看到,更清楚好懂的故事。
我讀著自己的日記,重回時光隧道,我重新動筆……
在我重寫這本自傳的同時,我遇到了我的小徒,他是個跟我有很多共通點的小朋友,而且心地善良、聰明伶俐,不會鬼迷心竅,我很開心人生的最後能遇到他。
我將竊十八式傳給了他,鎮重叮嚀他使用的風險和魅的存在。能在最後將我自創的招式流傳下去,我感到非常欣慰。
他花了五年的時光完全學會竊十八式,這時我的自傳也完成了,我將自傳和戒指以及信放到這個房間內,想來我的人生已經沒有遺憾了,我就離開了……

最後,如果是波兒妹來到了此處,右邊柱子上的戒指盒和信是我要給妳的東西,希望妳能好好收藏。
如果是我的小徒來到此處(你是我覺得第二個有機會來到這裡的人),我希望你看完師父的過去,可以幫我把郭成的夫人,李波兒帶來此處,讓他看看師父的用心。
如果是其他好運來到此處的人,希望你們能幫我把這房間內的東西轉交到李波兒手上,至於外面的財寶,你們想怎樣就怎樣,全拿去吧!我只求能幫我轉交物品,我就心滿意足了。

廖仁義的日記到此結束,李波兒走到一旁,拿起了戒指盒和信,她先打開了戒指盒,看了當年阿仁哥慢了一步送她的禮物,戒指上的鑽石閃閃發亮,發出亮眼的光芒、代表愛情的光芒……
李波兒讀起了信:
波兒妹,這個戒指是我對妳愛的證明,它是我努力用自己賺的錢買的,不是用偷的,因此克拉才那麼小,可能比洞穴外面的珠寶還差了好幾百倍,但它確實是我真心真意的禮物,希望妳能喜歡。
我知道現在送妳已經太遲了,妳找到了妳自己的幸福,阿仁哥替妳感到開心,但阿仁哥還是希望妳能收下它,不只是因為愛情,還有阿仁哥對妳的所有關心、所有祝福,阿仁哥會支持妳的一切,因此希望妳能收下這個禮物,讓它像小時候的阿仁哥一樣,陪伴在妳身旁,讓妳隨時隨地能想起阿仁哥的好,好嗎?
最後,阿仁哥要跟妳說:波兒妹,阿仁哥永遠愛妳,永生永世,至死不渝,千萬別把阿仁哥忘了!
廖仁義 筆

李波兒看著信,眼淚不自覺的落了下來,滴在信上。
「我怎麼可能會忘呢?怎麼可能會忘呢……?」

廖仁義放完日記以及戒指和信,他關上了密室的門。
站再石棺前,他看著從石棺的方形凹陷內,所拿出來的相框。
照片內的兩個小孩笑的好不開心,廖仁義看著他們,嘴角不自覺的上揚。
「只要把這個相框放上去,這麼簡單的機關,波兒妹應該能發現吧?」他心想。
廖仁義要將相框放到石棺上,方形凹陷的旁邊,他想說這樣應該更明顯了……
突然,他手一滑,相框滑出了他的掌握,掉在地上,相框沒壞,但上面的玻璃卻破了……
他愣了一下,看著自己微微顫抖的手。
他面無表情,也沒將相框撿起,就離去了……

郭采走到她母親身旁,拍拍母親的背,抱抱她母親。
她看著蘇凡問道:「所以你是如何遇到我舅舅的?」李波兒擦掉了眼淚,她看著蘇凡,她也很好奇。
「其實就跟師父日記上所寫的差不多,有一天我走在路上,突然遇到師父,他說要將幾招很有趣的招式傳給我,那時我很小,才十歲,而且師父又是一臉慈祥的模樣,我不疑有他,就跟他學了,沒想到這些招式非常厲害!我學會後,他就離開了。我最後一次看到他,已經是十年前的事了。」
「所以說,你也不知道你師父的故事?」
「完全不知道!我今天才知道師父有這些地道和財寶,我跟妳們一樣,也是剛才讀了他的日記才知道他的事蹟,我超吃驚的。師父只教我武功,從沒跟我說過他的過往,甚至連本名也沒跟我提過,我除了知道他叫盜王,其餘一概不知。」
「連一點我媽的事都沒說喔?」郭采覺得有點可惜。
「真的沒有,他最常說的就是叮嚀我“竊十八式”使用的風險,從學武一開始講到最後,講到我都會背了。其他事則聊不到兩句,所以日記最後,他說他遇到我很開心,真是讓我蠻意外的。」
李波兒笑了出來,「這就是阿仁哥沒錯,他除了我之外,對誰都是板著一張臉,即使很開心也是同一張臉,像個自閉兒一樣,我也唸過他,但他的個性就是如此,改不過來,哈哈哈!」
郭采看著母親笑了出來,沒再那麼難過,也就比較不擔心了。
「那麼,那個風險,也就是你一開始跟我承諾沒偷過任何東西的原因嗎?」郭采問。
「是的。」蘇凡點頭,「師父交代只要使用“竊十八式”,下手的目的關係到利益,就不能用,除非有夠強大或夠正當的理由,不然就要做好付出任何代價的心理準備。」
「有這麼嚴重?難怪你連個馬卡龍也不敢偷!」
「當然!簡單來說,就是任何的竊盜行為都是不被竊十八式所允許的,除非你有能說服它的正當理由!」
「好啦,我懂了!」郭采看著她母親,「媽,我們要上去了嗎?」
李波兒將廖仁義給她的三樣東西收進衣內,點頭說:「好,我們走吧。」

突然,蘇凡感覺到了什麼!
「等一下!有人從雷帝斯的方向走過來!」蘇凡將感知的觸角延伸出去,沒錯,有人來了!
「是誰?」郭采感到緊張。
「糟了!好像是魅!」移動的速度很快,應該是魅沒錯,「而且他身旁還跟著兩個人!」
「那怎麼辦?我們趕快走嗎?」
「不行,會來不及,會被發現的。」
蘇凡看著密室的石板門,使盡全力將它拉下,將他們三人藏身在密室內。

在他們讀完日記的同時,魅終於搜到地下四樓的仁波麵包店倉庫內。
他很快的就發現測速器機關,但他不管怎麼試就是打不開。
「怪了,我手的速度這麼快,測速器怎麼都沒反應?」
原來他揮的速度雖然夠快,但他使出高速時會幻化成一道黑影,測速器感應不到任何東西,也就沒反應。
他想通了這點,叫鬼面去一樓外面撿一把槍,是剛才對決炫詩時他所掉的。
槍一到手,魅在測速器前方射了一槍,測速器綠燈亮起,洞口打開了。
當時蘇凡他們已經在地道內,所以鐵門機關是開著的,魅他們輕鬆的就來到了寶物洞窟。

「哈哈哈!就是這裡阿!我夢寐以求的盜王寶藏!終於落到我的手上了!」魅興奮的抓起一把一把的鈔票,大笑不止,他的兩個徒弟也看的雙眼發紅。
「我跟著你這麼久卻從不知你有個地道,太厲害了!」魅對盜王感到佩服,他怎會知道,盜王只要從事與地道相關的活動時,都會將感知範圍開到最大,以防任何被發現的風險,為了應付感知,魅每次都小心的避開,這樣一來一往,魅就不知道盜王地底的行動了。
「看來這就是魅影之書上所提到的地道吧?原來就在這裡!我真是太蠢了,還以為盜王是從別的管道拿到魅影之書的,原來他就是千年後第一個從地道發現魅影之書的人,嘿嘿嘿……」魅心想。
魅從寶物堆中拿起一個木雕圖騰,「我故鄉的寶物也在這呢,太好了!那麼,會有竊十八式的秘笈嗎?」
他在洞穴內遊走,接著走到放有石棺的小洞穴內。
他開始打量小洞穴的環境,蘇凡三人在密室內屏住呼吸,大氣都不敢喘一下。
「棺材?盜王小時候的照片?其他什麼都沒有……看這些灰塵被拍掉的痕跡,那兩隻小貓果然來過了,就不知道他們躲到哪去了?」魅喃喃自語。
一個鬼面跑了進來,手裡拿著好幾本存摺,「師父!這麼多的寶物,從現在開始都歸我們所有嗎?」他語氣非常興奮。
「嘿嘿嘿……當然,這裡的寶物真的很多……」魅說,突然神不知鬼不覺的一掌打在鬼面的胸口,鬼面來不即反應,瞬間心脈俱碎,當場死亡,「…只不過都是我的,嘿嘿嘿……」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and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