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外一名鬼面聽到倒地聲,走過來察看,他被眼前的景象嚇了一跳。
「師父!你……」
「被發現了嗎?那也沒辦法了。嘿嘿嘿……」魅化成影,移動到僅存的鬼面身旁,同樣一掌揮出。
出乎魅的意料,他的徒弟同樣化成影,閃過了魅的一掌。
「師父,我是跟你最久的徒弟,你連我也要下殺手嗎?」魅的大徒弟閃在一旁,問道。
「嘿嘿嘿……你怎麼會“魅,影”?我不記得我有認真傳授給任何一個徒弟阿?」魅沒有回答,他反問徒弟。
「師父,你以為我都沒發現你暗中幹的好事嗎?多年來,一直在詛咒大樓跟前來冒險的旅客玩躲貓貓,嚇唬他們就能練成魅影之書?這當然是狗屁!徒弟們三不五時就會少一個,你以為都沒人發現?好幾次他們對決的對手都沒強他們多少,只要師父用傀儡之術就能輕鬆打敗對手,並救了他們,但最後師父都說他們不幸跟敵人同歸於盡,你當真以為都沒人覺得不合理嗎?」
「嘿嘿嘿……有意思,有意思!繼續說。」
「我早就發現師父在說謊,從很早開始,我就一直抵抗師父的傀儡之術,有一天我終於成功了,我在師父控制意識的同時,同樣保有我的意識!藉此,我看到了許多驚人的秘密。我知道師父只是把我們當成傀儡,根本沒打算傳授我們武功!那些對我們好的模樣也只是表面功夫!我發現師父遺棄師兄弟們的秘密、雷帝斯十三樓的秘密,我越得知就越害怕,我開始提防師父,小心應對各種狀況,以防被殺掉,並藉由被控制,從中感受師父所使出的武功,來學習魅影之書,終於也讓我學會了!」
「哈哈哈!原來如此!原來如此!」魅拍手,這個徒弟真是厲害。
「師父,我們所有的師兄弟原本只是孤兒,因為師父帶上我們,給了我們新的人生,所以大家都願意為了師父執行各種任務,只要師父一聲令下,赴湯蹈火,在所不辭,但要我就這樣平白死去真是讓人太不能接受了!」鬼面語氣強勢,他決定在今天攤牌!
魅只是微笑的聽著他說,沒發表意見。
「師父,只要你今天放過我,我往後還是會繼續在你的手下協助你,並幫你保守所有的秘密,這些財寶全屬於師父,只要師父沒允許我動用,我絕對不會有任何的貪念!我只希望師父看在我跟隨你這麼久的日子上、念在往日舊情上,饒我一命,讓我繼續服侍你!」大徒弟對魅的情感非常濃烈,他把魅當成自己的父親,才願意跟著他這麼久。
他現在只求能與魅維持同樣的關係,這樣就夠了。
「哈哈哈!你真的是很棒的徒弟呢……」魅大笑,「只可惜,你知道的太多了,當你進到這裡時,你就已經沒命了。你真以為我會放過你嗎?嘿嘿嘿……」魅的表情變得陰森,殺氣畢露!
「師父!你……真那麼無情?我還比不過這些財寶?」鬼面大驚,趕忙繃緊神經,全神戒備,「那就別怪徒弟了!」
鬼面使出“魅,影”,朝師父殺了過去,一手“萬象掌”毫不留情朝魅打去!
突然,魅身影消失,鬼面揮了個空。
鬼面緊張的找尋魅的影子,卻半個人影也看不到。
「你真以為……我用傀儡之術操控你們時,所使出的武功是魅影之書的全部嗎?你們以為用你們那弱小的身軀能完全發揮魅影之書的精髓嗎?嘿嘿嘿……」魅的聲音從洞穴四面八方傳入鬼面耳中。
「接看看這招吧!魅影世界!」無數的黑影從牆壁中竄出,高速衝向鬼面,鬼面同樣化作影子逃竄,但黑影數量龐大,鬼面毫無可避之處,只得任由無數的黑影打在他身上,那感覺就像一記記的重擊,無情的鞭打,不間斷的持續折磨著他,直到他倒下。
鬼面倒在地上,全身無數鞭擊後的傷口,血流不止……
黑影消失,魅重新出現,他冷漠的看著他的大徒弟,「這樣你就了解跟我作對的下場了吧?嘿嘿嘿……」說完,他猛力一腳踐踏鬼面的頭部,鬼面頭骨碎裂,就此斷氣。
「那麼,嘿嘿嘿……再把那兩隻小貓咪找出來殺掉,這些財寶就都是我的了……」
魅在洞穴內沒看到蘇凡和郭采的人影,心想他們多半離開洞穴了,於是朝麵包店那頭的隧道走去。
他們三個人在密室內嚇的完全不敢出聲。

「他走了……」確認魅走遠後,蘇凡開口。
「他也太可怕了吧?居然只為了錢財毫不留情的殺了他的徒弟,他真的是瘋了!」郭采發表意見。
「所以我師父才會這麼看重奪回魅影之書這件事……這我們可以之後再聊,我們現在得先討論要怎麼離開這。」蘇凡說。
「你有什麼方法?」李波兒問,她從蘇凡的眼神之中瞧出他早有想法,於是問道。
「其實也只有兩個方法,第一,走雷帝斯大樓,我們可以跟魅反方向的避開,但這條地道比較長,我感應不到盡頭的狀況,如果魅有安排人手在那,就會比較棘手,我可以打倒他們離開,這樣一來魅就會發現我們,依他的速度,要追上我們非常容易,被他追上後,我要帶著妳們戰鬥,會非常吃力。當然,如果他真的有安排部下,我們也可以在感應到後就退回原路,不過如果這時魅走了回來,那我們絕對完蛋…」
「第二個方法呢?」
「走妳們公司那條地道。」蘇凡一說,母女倆都錯愕的看著他,這不是白白去送死嗎?他繼續分析:「另外這頭的地道較短,兩邊的盡頭我都感應的到,現在魅已經朝麵包店的方向走去了,我們可以趁這個機會從郭氏企業的地道離開,走這邊,我可以隨時掌握魅的動向,即使他回頭,我也可以提早發現退回來!看似朝魅的方向走去很危險,其實這才是風險最低的方法,就看妳們決定如何?」
「可是雷帝斯那不一定會有人吧?而且外面還有車子,如果到的了外面我們就可以趕快離開了。」郭采說,她沒打算這麼早回公司見她爸。
「當然,就是得賭一把。」
「可是我們公司人多,保鏢們也都在那,回到公司應該比較能牽制魅的行動吧?」李波兒說,她很信任她的老公。
「沒錯,這是最安全的一條路,現在是非常時期,因此我會建議走這條,雖然我不太喜歡……」
三個人無言相視。
「那麼,決定吧?」蘇凡說。

魅來到地道的叉路,他看著兩條隧道,心想:「依方位判斷,右邊這條小條的,應該是朝郭氏企業大樓延伸過去的吧,原來當年他就是從這裡出現在郭氏企業內的。嘿嘿嘿……」
「至於左邊的,應該是通往他所居住的麵包店吧,我後來搜過他的麵包店,卻沒發現什麼地道,看來是我搜的不夠仔細,嘿嘿嘿……沒差啦,反正財寶還是不被我發現了。」
「只是,那兩隻小貓會往哪去呢?」
魅思考了一下,他判斷麵包店的可能性比較大,於是朝麵包店的方向走去。
他快步走著,接近地道出口的地方,他遇到了意想不到的人物!
他的前方,犬神用同樣吃驚的表情看著他!

原來當時在雷帝斯大樓,犬神一看到魅,他同樣想到了秘道這件事。
「照理說,雷帝斯大樓有魅這麼恐怖的敵人,但為何盜王的傳人還要回來這邊呢?」
這是犬神的第一個念頭,這個念頭一浮現,後續的推測就如同洶湧的潮水般,不斷湧上他心頭,他從這些推論中一一抽絲剝繭,得出了一個合理的假設──雷帝斯大樓下一定有一條地道,盗王的傳人特地繞回來,就是想再用那條地道逃脫,這一切才合理!
不過雷帝斯大樓有魅守著,要在魅的眼皮底下找地道,不用想,根本是不可能。
於是他離開雷帝斯大樓,他要從秘道的另外一頭來追查。
他告訴總指揮他的看法,跟他們要了大小姐剛才手機通訊定位的地點。
他在百貨大樓附近找了一陣子,最後來到仁波麵包店前。
「這間麵包店看來最可疑。」犬神心想。
他走了進去,隨意逛了一下這間麵包店,他搞不懂這間麵包店的擺設是怎麼回事,然後來到了地下室。
他很快的就找到了密碼機和測速器,但他不知道密碼是多少,他打不開秘道口。
他的個性非常隨興,他不是那種會耐著性子一個一個測試密碼的人,即使只是個三位數的密碼也一樣。
他憑直覺隨意的輸入了幾個密碼,全都亮起紅燈。
最後,他想出一個方法……
他不斷的猛力打擊秘道上的木板,這裡的木板雖然很厚,但比起雷帝斯的厚重石板,木頭材質脆弱了許多,他判斷,憑他的力量,遲早能打出一個洞來,而且絕對比他花時間key密碼還快!
果然,不到三分鐘,木板就被他打出一個洞,他伸手到洞內,木板輕鬆的被他從內打開了。
接著就是他進到了地道,碰巧遇到了魅……

「你怎麼在這?」
「你怎麼在這?嘿嘿嘿……」兩人同時開口詢問。
他們互相望著對方,沒有回答。
魅在思考他的兩隻獵物是不是被犬神救走了,同樣的,犬神也在想大小姐是不是慘遭魅的毒手了。
誰先出口詢問就會將情報洩漏,居於弱勢,但犬神耐不住性子。
「喂!你是不是把大小姐怎樣了?」他大吼。
「原來他們也不在你手上,那太棒了。」魅心想,接著對犬神說:「嘿嘿嘿……為什麼我要告訴你?你何不自己去確認呢?」
「你這混帳!」犬神一聽,感到不妙,難不成大小姐真的慘遭他的毒手了?「你快給我讓開,否則我要對你不客氣了!」
「嘿嘿嘿……我怎麼可能會讓你走呢?你就跟那個使雙槍的還有郭成的女兒一樣,死在這個洞穴好了,嘿嘿嘿……」魅四周黑影爆出,殺氣翻騰,他決定這次要與犬神一較高下!
「馬的!你這傢伙真是太過分了!」犬神把他的話當真,怒氣沖天,氣勢爆發,他要報炫詩和大小姐的仇!
「北極鬥狼!寒冰真氣!」犬神強大的氣勢轉化成極寒的冷冽氣息,身旁淡淡的白霧不斷竄出,周遭的空氣凝結,洞穴的壁上也因他的寒氣,凝結成冰霜,魅站在他的前面,冷的打了一個哆嗦。
「嘿嘿嘿……可以化成各式犬科動物的武功啊?百聞不如一見!這就是傳說中將許多高手打到凍傷的寒冰真氣吧?」
「沒錯!今天要凍傷的正是你!」犬神說道,接著一個“飛狐快步”移動到魅面前!
「寒冰,狼牙爪!」犬神爪功咬向魅,魅萬象掌拍出,打算擋下這記爪功,在手掌碰到前,魅突然感到強烈寒冷的氣息,他大驚,「不能跟他硬碰!會凍傷!」他趕忙收手,化成一道影避開,但身上已經被寒氣掃到,一道冰痕出現在他身上。
「好恐怖的寒氣!不能跟他硬碰,太危險了,不好對付呢……」魅心想。
犬神可沒打算放過他!他使出“群狼神掌”,狼群是群居的動物,聚在一起能發揮獵捕獵物更大的效率。此掌正是採用這個意象,一掌揮出,一掌在一旁蓄勢待發,隨時準備協助出擊,以此綿延不絕的攻擊,就像狼群一隻接一隻的撲向獵物一樣!
魅用“魅,影”不停閃躲,不能還手讓他覺得有點棘手。
「可惡,這樣一直成挨打的局面也不是辦法……」他心想,於是轉守為攻,他使出“魅,影,萬象掌”,手掌化成影,高速反擊犬神,魅掌法速度之快,讓犬神難以應付,他被影之掌打出許多鞭擊的傷口,不過魅也付出代價。
他攻擊犬神的手附著了薄冰,有點凍傷的跡象,他趕緊停止攻擊,退到一邊,犬神也趁這個機會查看他的傷口,重整戰鬥姿態。
「真是太強大的寒氣了,只是靠近他的四周也會被凍傷,我的身上已經浮現許多淡淡的薄冰……」魅驅使內功,將這些寒氣化掉,「化成影可以讓他的寒氣無法冰凍,但攻擊時還是得化成實體,否則沒有效果……可是即使只有短短的一瞬間化成實體,寒氣還是有辦法凍傷我……真的是很厲害呢!嘿嘿嘿……長時間的戰鬥對我非常不利,這裡的環境已經在他寒氣的作用下,變的越來越寒冷了,不久後我的神經應該會因此變的遲鈍吧,最後連化成影也會被他冰封起來……」
「感受到你艱難的處境了吧?」犬神充滿自信的說:「這就是我的“冰凍世界”!你準備受死吧!」
「嘿嘿嘿……」魅冷笑,「那就只能這樣了……」
魅將纏在他腰間的,好像骨棒的條狀物取了一節下來。他取下來的那根骨頭像極了人類的大腿骨,他按下骨頭上的機關,骨頭的一端出現長矛般的尖刺。
「我還以為那只是裝飾品,原來是武器嗎?」犬神問道。
「沒錯,接下來就麻煩你接接兵器了,嘿嘿嘿……」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and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