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辦?他一直不出來,可是總指揮要我們趕快進攻,樓下的入侵者已經攻到了離我們不到三層樓的距離了!」守在盜王所藏的辦公室外,這層樓的隊長詢問隊員們的意見。
「進攻吧,等了這麼久,他的傷勢應該更重了,再不進攻,到時真的被救走就糟了!」一名隊員發表意見。
「好吧!那就上吧!你、你、你,你們三個走前面!」隊長下令,整個部隊小心的朝辦公室前進。
來到辦公室外,隊長對為首的三個人點頭,下達進攻指令,三個人衝了進去!
一瞬間,外頭的部隊還來不及跟進,三個人就飛了出來,倒在地上,兩個昏迷不醒,一個趕緊拖著身體跑開,大喊:「他還在裡面!快……快上!」
全隊趕緊衝了進去,這時他們沒有遭受任何攻擊,他們交互掩護搜尋盗王,卻哪裡還有盜王的影子?
「總指揮!盗王消失了!原本守著的辦公室完全沒有他的蹤影!」
「什麼!」總指揮大驚,「你們在開什麼玩笑?守的好好的人卻消失?窗戶有破嗎?還是他裝死倒在地上?給我仔細找!」
「沒有!窗戶是完好的,地上的警員都是我們的隊員,沒有盜王的影子!」
「可惡!」總指揮大怒,「那給我全力逮捕入侵者!把他抓起來!我要好好盤問他跟盜王的關係!」

一名警員從盜王躲藏的樓層往下奔跑,怒氣沖沖的大喊:「馬的!入侵者到底是哪來的混帳!這時衝進來亂入!害盜王逃走了!馬的!」
位於盜王躲藏跟魅進攻的三層樓間的隊員們,看到這名警員都愣了一下,心想怎麼有一個警員沒按照隊伍編制獨自往下衝?但心想總指揮已經下達往下進攻的命令,又聽到他嘴裡的怒吼,也就沒多留意什麼。
這名警員來到魅正在強行突破的那層樓,此時所有的隊員都忙於應付魅,根本沒人留意到他,他也沒前去對付魅,就直接往地上一倒。
不久,魅解決完這層,在樓梯遭遇下來協助的隊員,兩方激烈攻防,魅還是成功殺了上去。
魅一上到樓上的樓層,這名警員趕緊爬起,下樓跑去!
原來這名警員正是盜王偽裝的!
他在辦公室內看到了倒在地上的隊員,靈機一動,想說可以偽裝成他們,他將兩人身上的衣服對調,然後將對調的那名隊員藏到天花板上,這樣就算有人搜查也不會知道他已經換裝成了警員!
接著他察覺到部隊即將進攻,他用“眼觀四面,耳聽八方”清楚知道部隊佈署的位置,三名前鋒隊員衝進來時,他立即將一名警員打倒在地,並將剩下兩名隊員打昏同時丟了出去,自己也假裝彈了出去,部隊一衝進辦公室內,他就開始往樓下跑,完成了他的計劃!

第三波的支援警力再度進到郭氏大樓內,他們要確實將入侵者攔下!
盜王來到一樓,看到這些隊員,他用“隱”和“遁”輕鬆的就閃過他們的視線,往地下室前進。
所有人都沒料到還會有人闖入,因此這波隊員是緊急調來的,實力相比前兩批差了許多,而且大家聽到盜王已經消失,氣勢早就去了一半,盜王也才能如此輕易的就避開了他們。
盜王來到地下四樓,往他進來的通風口跑去,他重回通風口、地道、洞穴內,總算是逃了出來。
一進到洞穴,他緊繃的神經完全放鬆,倒在了地上,他壓住傷口附近的穴道,防範大量出血,此時他無法就醫,一定會有人搜查各家醫院,探查像他這樣傷口的傷患。
他就這樣倒在地上,陷入半睡半醒的昏迷狀態……

魅打倒了三層樓的警力,接著再往上,已經沒了敵人,他知道盜王要往下衝,所以沒了敵人就代表是盜王打倒的,來到交接處的地方,照理說要與盜王碰面了才對,他卻完全找不到盜王。
他再往上搜尋,卻哪裡有盜王的影子?
他只差蝠王那層樓沒上去,其他都搜尋過了,他知道盜王不會還留在頂樓。
「嘖!被他溜走了嗎?嘿嘿嘿……真是厲害啊!算你好運。」魅一想通,就朝一樓前去,輕鬆突破第三波警力,離開了……

這場戰爭死傷慘重,成為了往後幾天世人們津津樂道的話題。
魅從這一戰發跡,往後數年殺戮於各大戰場和從事許多恐怖行動,藉此跟政府和企業勒索,成為了世界知名的超強傭兵。
郭氏企業聲名大噪,他們成為了第一個讓盜王空手而回的單位!
但郭成、蝠王和政府可高興不起來,他們投入了這麼多資源,死傷了這麼多人力,可不是只為了讓盜王空手而歸……
蝠王心裡有一塊陰影,他以為自己要輸了,卻僥倖得勝,他既憤怒又困惑,到底是盜王讓了他?還是有其他原因?他完全不明白。
同樣的情緒附著在郭成身上,盜王雖然沒得手郭采,但他這樣來去自如,讓他的自尊大傷,這場戰爭他沒敗,但也不覺得自己贏了,他感到非常羞愧。
因為這起事件,往後數年,郭氏企業被下令嚴禁提起這件事,連他家人也不例外,只要有人提起,郭成就會大大的發怒,並加以嚴懲。
郭成也擔心盜王會再對郭采下手,於是下令鷹擔任郭采的暗中保鏢,蝠王擔任郭采的司機。
他也確實的執行了他說過的話,他不想在面子上認輸,他開始著手進行郭采的“富二代計畫”,他要讓盜王知道他沒再開玩笑。卻因此開啟了郭采討厭的人生……李波兒感到無奈,但兩邊都是他很親的人,她不方便支持哪一方,她只好長期保持中立。
警方後來發現了盜王調包的那位警員,但當時盜王已經去的遠了,就算知道他扮成警員又要去哪裡找人?警方也到各家醫院、診所找尋傷口符合盜王的人,卻都無功而返。
隔天,傭兵排行榜重新排名,盜王的名字消失在排行榜上,再也不曾見到他出沒或聽到他的消息,李波兒也沒再見過他。大家都在猜測,到底他只是退出江湖,還是死了?但又有誰知道呢?
蝠王擔任郭采司機沒多久後,他的名字也從排行榜上消失。

十天後,廖仁義的傷總算癒合了,雖然還沒痊癒,但他能起身行走了。
這十天來,他靠著先前無聊帶到洞穴的食物過活,要不是有這些他隨意帶下來的食物,否則他不痛死也餓死了……
這段時間內,他的精神維持在極不穩定的狀態,他不曾受過如此重的傷,他在跟傷痛拔河,精神恍惚間,他還會想起自己的失敗,難過的掉下淚來……
能行動的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來到他居住的麵包店,他燒掉了他一身血跡的警服,並清理自己的身體,換上乾淨的衣服。
他照著鏡子時嚇了一跳,他的頭髮、眉毛、鬍鬚,全都變得灰白,臉上滿是皺紋,十天下來好像老了十年有了……他看著鏡子發狂大笑,笑了好久……好久……笑到淚都流了下來……

「所以連接到我們公司的那條地道就是那時挖的吧?」郭采詢問她母親。
「是阿,我剛才看到那條地道,才搞懂當時仁義哥是如何進到郭氏企業的。」
「哼!可是爸也太霸道了吧!憑什麼因為要讓情敵不爽就擅自決定我的人生啊?太幼稚了吧?我要去罵他!」郭采憤憤不平,她到現在才終於知道為何她的人生變成這樣,居然是因為這種幼稚理由,讓她非常不爽。
「就算妳去跟爸吵一架也沒用的,他已經實行了二十幾年了,他不會理妳的,我們先把日記讀完再說吧。」

他們繼續讀著日記:
之後,我裝成了一名老年的流浪漢,退出江湖。
我在路邊流浪,也時常偷觀察波兒妹和可愛的采兒小姪女,每次我都躲得遠遠的,不曾過去打招呼。
郭成那混帳王八蛋真的讓他女兒開始過那慘兮兮的人生,我很生氣,但我又能怎樣呢?我輸了。我錯失了讓小姪女擺脫那人生的機會,我沒有臉再去見她們……
魅那傢伙也越來越囂張了,他知道我不是他的對手,換我會躲著他,他反而用我過去的招數想引我出來。他真的非常想學“竊十八式”……我怎麼可能會上當?而且我也沒本事打倒他了……
“偷的信念”完全使不出來,十八式的最後四式更不用提了,最後四式必須在附加信念的狀態下才使的出來,沒了那四招,我連排行榜前五百的對手都不是對手,頂多只能逃走而已。
我也完全搞不懂為何“神之手”會失效,那是我最厲害的招式,從來沒人可以擋下那招,最終決戰時,我卻被我最強的招式拋棄了?
直到有一天,我晃到了雷帝斯大樓,想從雷帝斯下秘道,看著雷帝斯斑駁的外牆,荒廢許久的景象,我想通了一切。
竊十八式本源自魅影之書,是我從魅影之書採偏門鍛鍊出來的招式,雖然不屬於正派或邪派,但其實它應該更偏向邪派,它不用像邪派那樣精神分裂、走火入魔來鍛鍊,可是它應該也要承受相當程度的風險,否則像這種強到毫無道理的招式,幾乎只有魅影之書的本文能與之對抗,實在非常不合理。
一想通這點,我就知道我的推測絕對沒錯,雷帝斯大樓是用偷來的錢投資蓋的,下場就是它慘遭倒閉,而且到現在還無法復原,可見風險之大,難以估計。
而且當年盜賊團的伙伴,每個都因為意外過世了,想必也是竊十八式的詛咒所害。
我過去的經歷不斷印證我的推測,我風光的完成了每次行竊,但有許多時候,我都遭遇只有我自知的危險,當時靠著強大的求生意志才逃脫成功,否則我早就失手了。
雖然我成功的逃脫,可是風險依舊存在,我必須在往後的日子承擔它……
我所承擔的代價就是我的人生,它讓我風光一時,但它奪走我最誠摯的愛情,還有人生最重要的一戰,將我徹底毀滅……
從那天起,我徹底了解,竊十八式是個需要正向態度的招式,並輔助強大到無與倫比的意念,進而使用,才能免去風險,否則它會奪走使用者生命當中相當重要的東西為代價,是一把恐怖的雙面刃。
神之手號稱“無所不竊、無所不偷”,必然要求的更多,在生命中越重要的時刻使用它,所需擁有的意念以及承擔的風險何其巨大,不難想像。
也難怪我最後會使不出來,因為我的生命中,早已拿不出能與它等價交換的意念或代價了……
想通了這些,我無奈的笑了。我過去自以為厲害、毫無顧忌的偷了這麼多,原來傷害早已反饋到我身上,我痛恨自己沒有早點想通這些事,否則我的下場就不會如此了。
其它失去的一切我都還能接受,但唯獨失去波兒妹這件事,我難以接受。要是早知道會這樣失去波兒妹,我連想都不會去想它!
看著沉睡在洞穴內的寶物,我發狂的到處亂丟、到處亂砸!心情沉痛不已的大罵:「這些東西根本就是垃圾!我偷到了這些上千億、上千兆的財寶又有何用?我變得這麼有錢,但失去了愛情又有何用?」
而且這些寶物也不能為我花用,不然只會落的跟雷帝斯和我盜賊團伙伴一樣的下場。偷來的寶物頂多只能拿去救助窮人,從事正向的活動,不然一切都會反饋,就像我用偷來的錢買到的麵包店無法交到波兒妹手上一樣。
我情不自禁的留下眼淚,無法停止。

悲傷了幾天後,我整理了心情,思考我往後人生的方向,著手進行我最後的計畫。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and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