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神朝魅走去,他占盡上風,魅沒招了,接下來只要給魅致命一擊,收下勝利,就結束了。
「嘿嘿嘿……嘿嘿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魅倒在地上,突然狂笑了起來,眾人錯愕。
「你們真是太厲害了,一個一個不斷給我驚奇!不但能破壞我的骨鞭,還有本事打倒我!我真的是太開心了!」魅站起。
「你這瘋子,既然知道我們的厲害,還不乖乖束手就擒?你已經沒退路了!」犬神說。
「退路?那是什麼?你們以為我沒招了嗎?哈哈哈!別說笑了!我是在開心你們可以把我的實力完全發揮出來啊!」
「少在那虛張聲勢!」豺狼幻拳再度使出,他要趕緊打倒魅,以防真有什麼萬一。
「你以為只有你們會搞“進化”這招嗎?讓你們見識一下!」
「殺‧邪魔魅影!」魅的身體,強大的黑氣竄出,犬神趕忙停下進攻。
黑氣不斷膨脹、不安定的鼓動,將魅的骷髏臉龐映的更加漆黑恐怖,魅的影子不合邏輯的放大、更加放大,在魅的身後形成如同鬼神模樣的巨大黑影,一人一鬼,前後呼應,殺氣喧騰,感染了在場的每個人。
「這是?什麼啊?」眾人難以置信,這個殺氣如此強烈,壓得大夥快窒息的怪物到底是什麼…?
天空受到魅的影響,烏雲密布,皎潔的明月突然被厚重的雲層擋住,夜色變得漆黑。
他們戰鬥的會議室燈光突然一明一滅的閃著,從郭氏企業大樓周遭延伸出去的燈光,同樣感受到邪魔魅影的邪氣,逐一熄滅,恐怖的黑暗籠罩郭氏企業大樓,將兩米的骷髏黑人,魅,映的更加恐怖……
高手現身,天地異相,此時的魅正好符合了這樣的狀態,他的強大無與倫比,世界各地的好手不約而同的感受到這恐怖的磁場……

「那麼,來看看是誰沒招了吧?嘿嘿嘿嘿……」魅說完,一道黑影朝犬神殺去,犬神鎮住精神,抵禦殺氣,豺狼幻拳再度使出!
「這招實在是看膩了!給我滾!」魅“邪魔,萬象掌”拍出,以快到犬神都來不及反應的速度打在犬神身上,犬神吃痛,咬著牙,再度揮出幻拳,魅又趁機揮了一掌,犬神噴出一大口血,被打的後退了好幾步。
此時犬神深切感受,魅的速度變得更加快速異常,而且招式的勁道更加兇猛。魅影邪魔的速度讓他完全無法反應,快到連寒氣都來不及凍上他,他就已經打完抽手了……
蘇凡朝魅撲了上去,「竊十六式,搶!」使出,高速且力道強勁的“搶之手”跟萬象掌鬥了個旗鼓相當,但蘇凡還是敗在經驗,沒出幾招,蘇凡的空隙就被逮到,一掌被轟了出去!蘇凡噴了一大口血!
「小鬼!我今天就先把你手腳搞殘,再讓你教我竊十八式吧,嘿嘿嘿嘿!」魅大笑,朝蘇凡追擊而去,郭采在一旁嚇的要尖叫了出來……
蘇凡來不及反應,眼看魅正要痛下殺手,此時,一股熱氣朝魅衝了過來,魅趕忙避開,蘇凡逃過一劫,全部的人都望向熱氣衝出的地方。
「燄燒紅狼!灼熱真氣!」犬神全身都燒了起來,高溫的火焰從他身上不斷衝出,這是他第一次使用的招式!
「這是什麼?我沒聽說你會這招?嘿嘿嘿嘿……」魅詢問。
這正是犬神的大絕招,他從練成了寒冰真氣之後,一直想再有所突破,但寒冰真氣已經練到頂點,沒有什麼能再提升的辦法,於是他異想天開,他用寒冰真氣來攻擊自己,同時引出體內的熱氣內功抵擋,兩股內力長久相抗,炎熱的“灼熱真氣”終於成形,此時灼熱真氣第一次出鞘,拿來對付魅的“邪魔魅影”正是時候!
「我沒有必要告訴你!準備被我燒死吧!」
「犬神奧義,眾犬奔騰十三式!」除了灼熱真氣,他使出了近日才自行參悟出來的武學,這是他將飛狐快步、狼咬神爪、群狼神掌、豺狼幻拳等所有犬科的武功重新思索琢磨,再融合而成的十三式菁華武學。他知道他是能否打倒魅的關鍵,他將兩大絕招使出,等於承認“魅影邪魔”是必須讓他傾注全力應對的招式,他決心與魅一決死戰!
火燄神拳揮向魅,魅超高速的避開,犬神接著進擊,將炎風操控在手上!
「地獄火犬!」眾多的火燄化成犬形,朝魅燒了過去!
「邪魔神針!」飛針從魅身上飛出,穿破地獄火犬,朝犬神射去。
犬神一個炎燒掌,直接將神針溶掉。魅化成影來到犬神身後,“邪魔,影之爪”抓向犬神背後。
犬神趕忙將火焰聚集到背部,但還是遲了一步,邪魔魅影的速度實在太快,犬神還來不及燒到,背後就被抓了一個爪痕。
犬神毫不畏懼,他轉過身,將“眾犬奔騰”毫不遲疑的施展出來,魅則用邪魔影之爪和邪魔萬象掌應對,魅贏在招式快速非凡,犬神則貴在招式精妙,加上屬陽的灼熱真氣燒起了他的鬥志、加強了他的體魄強度和速度,他勉強跟魅打成平手。
但所有人都看的出來,在這樣打下去,犬神遲早會敗。
魅影邪魔的速度實在快的超乎常理,犬神一直勉力招架,但他完全沒傷害到魅,反觀魅,他的幻影攻擊不斷造成犬神傷害,而且總能在犬神要反擊或用灼熱真氣反燒之前高速避開,這麼一來,只要戰線持續延長,犬神遲早會受過多的傷而敗陣下來。
蘇凡看出這點,現在只有他能幫助犬神,他藏身霧中,悄悄的走到魅的身後……
「竊,第十七式,盜心!」蘇凡最強的招式朝魅的心臟抓去!盜心是竊十八式裡,除了博大精深的神之手外,速度最快且最猛的招式,它一使出,就是義無反顧的直取敵人心臟,不管那一刻對手做什麼,它就是能在對手下手前,早一步挖掉對方的心臟,一招決勝!顧名盜心。
雖然盜心是這麼強的招式,但蘇凡自知火候不足,魅多半能反應過來,他不求這招能傷害到魅,但只求能因此讓魅分神,犬神有辦法傷到他,那就成功了!
「你這混帳小子,敢在背後給我偷偷摸摸的,你們乾脆一起受死吧!」
「魅影邪魔地獄!」魅最恐怖的絕招再開!
魅身影再度消失,蘇凡和犬神都嚇了一跳,以魅現在的速度使出魅影世界,那該如何抵擋?
眾多的黑影再度從牆壁竄出,每個黑影都著有如邪魔般的笑臉,蘇凡和犬神背後冷汗狂流……
黑影朝兩人攻了過來,速度之快,瞬間就在兩人身上傷出多道傷口!第一波攻擊結束,兩人雖然盡力閃躲,仍受傷不輕,黑影重回牆壁內,接著再度竄出,第二波攻擊快速殺來!
犬神看著那些如同鬼魅般笑著的黑影……
「沒辦法了,只能這樣了!」他對蘇凡說,「你躲起來,我要讓他的目標剩下我一個,我來對付他!」
蘇凡雖然不願,但他看著犬神堅決的表情,只能點頭同意,將自己藏身霧中。
「嘿嘿嘿嘿……盜王小子,你以為躲起來就有用了嗎?我先將這隻臭狗解決,接下來就輪到你了!」魅的聲音在會議室內迴盪。
「魅影邪魔地獄!終章之焉!」無數的邪魔魅影朝犬神衝了過來!
「神犬鼻!」他用力一嗅,他嗅到了魅本體的位置!
他用身體接了魅的一擊,藉此緩下魅的速度,接著使盡最快的速度朝他判斷的位置抱了過去!
魅影消散,犬神將魅抱在懷中,他大吼:「這下總算抓到你了!」
魅用力掙扎,他快要掙脫犬神的掌握……蘇凡在魅的身後準備攻擊,但魅掙扎的晃動很大,他怕突然攻擊反而打到犬神。
「盜王小子,別擔心,你不用出手,我不會讓他逃走的!」犬神說。
「就憑你?嘿嘿嘿嘿……還早的很!」魅加重掙脫的力道,犬神就是死命的抱著他不放。
在這種狀態下,魅也無法化成影逃掉。
「魅啊……我承認不是你的對手,但不見得我就無法打倒你,接我最強的招式吧!」
「混帳犬神,你想做什麼?」魅被犬神的灼熱真氣燒的很不舒服,才抱一下子,身上已經多處灼傷,他搞不懂犬神現在還想玩什麼把戲?
「爆炎,灼熱真氣!」犬神將體內所有的灼熱真氣灌入魅的體內,產生炎暴!
他知道自己的內力不足,灼熱真氣無法再繼續維持,不久後將全數熄滅,到時就無法再燒傷魅,於是他採用了同歸於盡的方法。他的內力會因這招全數消散,但也能給予魅致命一擊!

「啊啊啊啊啊!」魅痛的大吼,恐怖的烈火在他體內燒了起來,他倒在地上不停翻滾、到處亂撞,試圖想把火滅掉,但沒有效果。
「嘿嘿嘿……知道這滋味不好受了吧?」犬神學起魅的笑聲,他力氣耗盡,倒在地上,無法行動。
大夥看著在地上不停掙扎的魅,雖然不忍,但總算鬆了一口氣。
「燒成這樣,就算不死,八成也重傷了。」蘇凡心想,於是走向郭采一家,撕下郭成嘴上的膠布,他正要替其他人撕的時候,郭成對他大吼:「小子!小心!」
蘇凡趕緊轉身一看,魅又站直了身子。
「盜王小子……你幹什麼?我准許你解他們的繩索了嗎?嘿嘿嘿嘿……」
魅一身黑氣持續釋放,而且身上還傳出淡淡的焦味,焦黑的皮膚讓魅的恐怖感增添了一層。
「媽阿,這什麼怪物?被我的灼熱真氣燃燒體內居然還能行動?」犬神驚恐不已。
蘇凡也深感恐懼,「這傢伙太扯了,為什麼他不管在什麼情況都能越變越恐怖?明明是被燒得焦黑的狀況,卻反而讓他更像魔鬼?」
原來魅依魅影之書所練的“闇黑內力”超凡絕倫,一開始魅確實承受不住灼熱真氣,而被嚴重燒傷,但魅馬上驅使闇黑內力與其抗衡,闇黑內力沒多久就將灼熱真氣完全吞噬,消耗殆盡。

「怎麼?說不出話了嗎?那麼我要把你宰囉……現在只剩下你一個人了!」
魅高速衝向蘇凡,他要一招就了結蘇凡!
蘇凡已經沒有招式可以應付魅了,竊十八式最強的後四式他已經使了三招,但都對魅無效。
魅萬象掌拍出,他要先斷了蘇凡一隻手!
「竊,第三式,返還大挪移!」蘇凡突然出手,魅的萬象掌掌力正要打到蘇凡身上,蘇凡將掌力以巧勁接下,全數還擊給魅,魅被回擊的掌力嚇了一跳,他被震退了三步遠的距離!
所有人大吃一驚,沒想到蘇凡居然有辦法還擊!
「既然猛攻的招沒用,就只能用這招了……」蘇凡心想。原來這招正是原先第三式“還”信念加強後的進化版,能將敵人施予的招式全數還擊於敵人,但也僅止於此。這招無法主動出擊,如果敵人沒有施展招數,那麼這招就只是廢招,沒有任何力道可以還給對方。
過去的盜王非常強,他使出猛攻的招式無人能夠抵擋,當然就不會用到這招。
此時蘇凡被逼的走投無路,只得行險使出這招,好險效果驚人,魅一時之間還搞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
「這小子……難不成還暗藏什麼絕招沒有使出?他剛才那招我完全沒看過,那絕對不是竊十八式的招式……」魅心想,他小心提防,不敢馬上攻向蘇凡,其實那就是他的招式,只是他一時著了蘇凡的道,因此沒有細想,不然只要繼續進攻,他很快就能看出破綻。
魅不敢進攻正好稱了蘇凡的意,他現在能拖的了一刻算一刻,他才有時間好好擬訂策略。
兩人僵持了一會,「算了,再這樣下去不是辦法,管他有什麼絕招,我只要一一破解就對了!」魅心想,迅速進攻!
魅高速的邪魔幻影爪和邪魔萬象掌不斷拍出,蘇凡一一接下,全數送還了回去!
魅被自己的掌力打的招架不住,再度退開,拉出距離,雖然這波攻擊被打的很慘,但他已經搞懂了。
「小子,你居然敢把我的招式全部送還給我?很大膽啊,嘿嘿嘿嘿……」魅說,同時擬訂策略,他可以用虛招誘使蘇凡返還不到勁力,也可以用超高速來攻擊蘇凡,使蘇凡來不及反應,不管哪種都沒關係,反正他已經知道蘇凡招式的原理,那接下來就是手到擒來的時刻了。
魅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不停的笑著,經過這麼長的時光,他所有的目標,終於都要達成了,就在接下來的最後一擊!
此時,蘇凡也下定決心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and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