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不記得我了嗎?我可是一輩子都忘不了你呢。」男子對著中間的大哥說。
「聽你的語氣不像是來敘舊的,是來尋仇的吧?」
「你很清楚嘛,“凱哥”。」
「還真知道我的名字呢,」凱哥邊說邊使眼色給男子身後的阿虎,要他出去請幫手,「像你這種來尋仇的我見多了,如果沒這點見識該如何當大哥呢?」
阿虎躡手躡腳的朝腐蝕的門走去,準備脫身時發現消失門上的洞被上了一層深綠的膜,阿虎好奇的伸手試探…
「啊!」一聲慘叫,接觸到綠膜的手指被瞬間腐蝕,同時全身慘遭強烈電擊直接昏厥。
「啊!我忘了提醒你們,出入口都被我封死了,如果要強行通過是會付出慘痛代價的,加上你們附的電流,效果不錯呢。」男子的語氣擺明了根本不在意他們的死活。
一名新誕生的洛克人想再次從後方的走道離去,發現也附著了深綠的膜,禁止通行。
凱哥拿出手機,想按下緊急聯絡鍵呼叫弟兄。
手指還沒碰到銀幕,手機就整個溶掉了…
「別再想搞些小手段了,在這個空間內你們的行動都是沒用的,」男子雙手一攤,熱情的為他們介紹,「歡迎來到“腐蝕空間”!」
「哼!我知道你是特異人士了,有什麼事快說吧!痛快點,別在那裝神弄鬼!」
「仇是一定會報的,可是在那之前…」男子手一彈,「腐蝕雨滴!」凱哥的上方,許多墨綠色的水滴落下,淋到凱哥身上…
「啊!」雨滴在凱哥身上灼出了許多的傷口,凱哥痛的倒在地上。
「我要先讓你體會到不輸我程度的傷痛再宰了你!」男子冷酷的看著凱哥。
「哈哈哈!你以為這樣就能讓我感到折磨…那你就太小看我啦!」凱哥用猙獰
的表情回應男子的視線,「說吧!你到底是誰?」

「...」男子沉默了一陣,問道「你還記得陳玉宣嗎?」
「誰?」
「你不記得了…是嗎?你真是個徹頭徹尾的混帳呢!」男子怒吼,再次下了一陣腐蝕之雨在凱哥身上。
「你…這種疼痛…對我是一點都沒用的!」凱哥表情痛苦到極點,但他的意志好像超越了疼痛,居然扶著牆,起身跟男子對峙,「說吧!到底是什麼仇?」
「那羅炳呢?茹棻呢?」
「羅炳…?」凱哥好似理解了,「你是…!」
「想起來了嗎?」
「哈哈哈哈哈哈!」凱哥大笑,「原來是你!原來是你!皇式高中的那位小高中生啊!」
「腐蝕爆葬!」男子怒不可抑,腐蝕性的爆破炸彈直接奪走凱哥一隻左手。
「笑什麼!」男子憤怒,猛力一拳揮倒凱哥,「有種再給我笑試試看!」
「居然用拳頭…」凱哥朝一旁吐出口中的鮮血,「那麼開心的事怎麼能不笑呢?皇式高中那案子可是我一生代表作的其中之一呢!哈哈哈!」
「你…!」
「你說那女孩叫什麼?陳什麼宣?我是不記得她叫什麼啦,不過,當時她拼命抵抗的肉體真是很美味,讓人很想再回味一次呢,哈哈哈哈哈哈!」
「你這噁爛的傢伙,死到臨頭還敢挑釁我…你們最後到底對玉宣做了什麼?」
「哈哈哈!原來你不知道啊!那我怎麼可能告訴你?我只能跟你說她最後真是棒呆了,可惜只能享受一次,因為她最後就只是冰冷冷的躺在那了,哈哈哈哈哈哈!」
男子惡狠狠的看著凱哥,要不是還有問題要詢問眼前這喪心病狂的瘋子,不然他早就封了他的嘴,讓他這輩子都說不出話。
凱哥的部下在一旁靜靜看著兩人對峙的畫面,雖然男子用他的能力掌握了這個空間,但他們長久已來跟隨的,連他們都深感恐懼的惡魔老大卻好像奪走了主導權,掌握了空間內氣勢的流動,讓他們握有一線生機,他們靜待風向逆轉的時刻,同時避免再被波及…

「別那麼兇的瞪著我,我也只是在做我當時的工作…」
「那羅炳呢?茹棻呢?你又把他們怎麼了?」
「你問題真的很多呢…」
「快回答!這是命令!」男子的情緒已經失控,原本想保持的冷靜情緒在凱哥不斷的挑動下完全崩壞瓦解。
「哈哈哈!就說了不可能會跟你說了啊!不過…茹棻是另外一個女孩吧?當時差一點就能得到她了,只可惜花在玉宣身上太多時間了,只好放棄她了,真是可惜呢,哈哈哈!」
「既然確定是你,那就沒什麼好再說的…我已經受夠你那噁爛的嘴了,受折磨而死吧!」男子即將落下永不停歇的腐蝕之雨,給予凱哥最終的酷刑制裁。
「等一下!」凱哥制止男子的行為,「我們商量一下吧?」
「對你,我沒任何好說的!別想拖時間了。」
「你確定?」凱哥胡疑的看著男子,「你不想更加了解十年前的細節嗎?」
「不需要,我今天從你口中確定兇手是你就夠了!」
「這樣吧...如果你答應饒我們一命,你可以擁有我們組織的掌控權,而且我還會讓你更了解十年前我為何要闖進皇室高中的原因,如何?」
「你還想拉攏我?你今天是非要死在這了!」
「哈哈哈,這麼快就決裂?不再考慮一下?我們組織的財富可是很驚人的,拿去做好事也能幫助許多人!你的過去已經過去了,你不會花了這麼多年的時間逃獄成功只為了殺了我吧?現實點吧!」
「你根本不可信任,再見了!」
「馮品誠!」凱哥叫出了男子的名字。
「你居然記得我的名字?」
「三個月前,你逃獄成功的新聞我讀了,我好好的重溫了我的回憶,只不過沒想到你會來找我。」
「哼!你又多活了幾句話的時間...」
「馮品誠,你就算把我折磨到死我也完全不會在意的,我的瘋狂在江湖上是出名的,相信你也知道,對於死的心裡準備我早就做好了,我只是想在最後提醒你,你就算殺了我,我也毫不在意,你也不會有任何絲毫復仇的快感,如果這樣你還是決定要下手就來吧!」
「...」
「懂了嗎?對我現在這樣的廢人來說,我有什麼好欺騙你的?左手斷了一隻,全身又是受腐蝕的傷口,我沒有什麼好留念的!讓我這樣活下去才是對你最棒的復仇,而且你還能得到我們組織的掌握權,我會親手把它交到你手中,這提案對你才是最有利的阿!如果這樣你還是不懂就下手吧!」
「...」
「用你的能力,加上我們組織對這城市的掌握,我們可以不用再擔心任何集團對我們的威脅,可以把我們的組織壯大到極限,而你就是首領,你想怎麼使用組織的資源都隨你高興,女人要幾個有幾個,這麼棒的條件如果你還不理解你就下手吧!」
「你這個瘋子!」馮品誠大吼,又奪走了凱哥的一隻腳,沒想到...這次凱哥沒有倒下,也沒有痛的喊叫,他用剩下的右腳撐著站著…
「我說了,你不管再怎麼折磨我都沒用的。」凱哥的表情異常猙獰,猶如惡魔一般...
「這傢伙...他真的沒再開玩笑...他完全不怕死...而且他已經死到臨頭了,還認真的跟我交涉,完全不覺得交涉會失敗?真是名符其實的瘋子...我真的...就算殺了他,也不算復仇成功...?」馮品誠看著眼前與他對峙的人影,感覺它越來越膨脹,壓制著他,明明掌握這個空間的是他...?


「喂,羅炳,借你抄的功課抄完沒?抄完要還我捏,下節課就要交了。」品誠對著坐在後面的羅炳問道。
「我快抄完了!再等我一下,我保證在交之前還你,別急!」羅炳高速的舞動他的筆。
秋日的下課時分,教室空蕩蕩的,許多同學都離開教室去享受短暫的悠閒時光,有的在操場上揮灑他們的汗水,有的跑到低年級的樓層找尋可愛的學妹,有的恰巧經過高年級的教室偷瞄帥氣的學長,有的就只是在教室外的走廊聊天打屁,靠著牆,享受著微微的涼風。
教室內,只有兩三隻小貓沒去享受這優閒的時光,昨晚過度享受電動時光而沒寫功課的羅炳就是其中一隻。
「你怎麼每次都沒寫作業然後跟品誠借阿?」玉宣出現在羅炳旁邊,表情不屑。
「品誠!你老婆又來了!快把她帶走,我快抄不完了啦!」
「羅炳!我不是品誠的老婆!我只是經常跟他一起回家而已!不要讓我一直強調!」
「唉呀!都一樣啦!先讓我抄完啦!」
「你下次再讓我抓到你抄作業,我就直接跟老師說!」
「好啦!班長大人,知道了!」羅炳敷衍的打發她,完全不怕的繼續抄他的作業,玉宣每次都這樣說,但從來沒有一次跟老師說。
「品誠,你笑什麼,你也一樣!你下次再借他作業你就別想跟我一起回家了!」品誠趕緊收掉他的笑臉,但還是趁玉宣不注意偷偷的跟羅炳使眼色,他一樣也不怕,因為玉宣從來沒有不陪他一起回家。
「宣不陪你的話,那我陪你回家好了。」茹棻出現在品誠旁邊,擠到品誠的座位上鉤住品誠的手。
「你這花癡女還不快放開品誠!少在教室做這見不得人的事!而且妳家分明跟品誠家反方向!」玉宣緊急推開茹棻。
「唉呦!每次都不讓我吃品誠豆腐!」她移動到後方羅炳的位置上,換勾住羅炳的手,這次玉宣倒沒阻止她。
「還說不是人家老婆,每次茹棻一靠進品誠就緊張的跟什麼一樣,她吃其他帥哥豆腐的時候就完全不在意。」
「少囉唆!快抄你的作業!」她趕緊別過頭走掉,此時上課鐘也響了。

品誠、玉宣、羅炳及茹棻四人是皇氏高中的同學,也是最要好的朋友,品誠和玉宣、羅炳本來就是國中同學,上了高中又同班,於是很理所當然的聚在一起。茹棻則是個熱愛帥哥的女孩,而品誠和羅炳是班上最帥的兩個男生,她很快的就被他們倆吸引,加入了他們。
個性坦率直接,愛說大道理,留著一頭烏黑長直髮、帶著粗框眼鏡的氣質女玉宣、性格內向少話,身材瘦長,中長略顯雜亂的頭髮和不時蓋住眼睛的瀏海,總是沉默安靜的觀察著的品誠、熱血的黝黑肌肉男,不時的大笑和開同學的玩笑,留著俐落短髮的羅炳、以及喜愛帥哥的傻妹、花癡妹、辣妹,擁有豐滿的胸前和翹臀,高中就畫著濃妝,一頭金色公主捲髮的茹棻,四人外貌完全不同,個性也不同,卻彼此互補調合成了好朋友。

「真是的,我還是不太喜歡羅炳呢!」回家的路上,玉宣對品誠發表意見。
「又怎麼了?」
「每次都抄你的作業阿!」
「沒關係啦,反正他畢業後也沒有要繼續升學,就直接要去他們家的公司上班了,作業什麼的,對他當然不重要啦。」
「你現在倒是很會替他說話了,想當初國中還不知道是誰說人家要混黑道的。」
「哈哈哈。」
「不過真沒想到你國中畢業前會跟他大打出手,真不像是你會做的事。」
「因為他當時調戲妳阿!」
「我記得!你當時真的超帥的,不過也是從那次我們才變好朋友的,說不定也是這樣我們才間接把他帶出那個世界的。」
「不打不相識阿,緣份本來就是這麼奇妙的東西。」
「我只是覺得你說的這個緣份現在變的好像是他帶著你為非作歹,他帶著你更加壯膽的捉弄同學。」玉宣銳利的眼神看著品誠,品誠不好意思的別過了頭。
兩人繼續走著,此時已經是晚自習結束的夜晚,無人的小巷,月光柔軟的灑在兩人身上,品誠特別喜歡這種有如約會的氛圍。
「妳有沒有聽到什麼聲音?」前方是他們平常即將轉彎的巷子,品誠突然問出這句。
「喂,你少嚇人!」這裡的路燈剛好壞了幾盞,昏暗的街景讓玉宣有些害怕。
「好像真的有什麼,妳先在這等我,我去看看,別過來知道嗎?」玉宣點頭同意。
品誠緩慢的轉過了巷子,沒多久腳步聲就消失了,緊接而來的是類似塑膠袋的“斯斯”聲,接著是像打火機的“卡答卡答”打火聲,玉宣聽到這些怪聲只嚇的在原地不敢往前。
「品誠...?」
「沒事,妳可以過來了!」品誠從轉角處走出來,玉宣鬆了一口氣。
「真是的!沒事你還這麼久才出現!嚇死我了!」玉宣邊抱怨邊朝品誠走去,轉過轉角,眼前的景象嚇了她一跳,「這是...!」

許多的小蠟燭擺在地上,燭光搖曳,在這昏暗的街道特別顯的明亮耀眼,燭光圍成的心型圖案映入玉宣眼簾,玉宣不可置信的摀住了嘴。
「玉宣,對不起,我嚇了妳,但這也是為了給妳驚喜,我沒什麼錢,我只能準備這心型的燭光搭配滿月的月光給妳當我的告白禮物。」
「所以剛才是...!」
「剛才什麼聲音都沒有,只是要騙妳待在原地的招式,後面的聲音則是我準備道具的聲音,我想說可以嚇到妳,所以特別弄得大聲點。」
「你這傢伙!」玉宣追打品誠。
「好啦!」品誠抓住了玉宣的手,「認真聽我說!」
他結束打鬧,認真的看著玉宣。
「陳玉宣,我喜歡妳,好久好久以前就好喜歡妳了,我很喜歡妳直率的個性和妳美麗的長直髮,妳願意跟我交往嗎?」品誠的堅定的語氣有些抖,聽得出來是練習過很多次的對白,玉宣笑笑的看著眼前這認真的男孩。
淡淡的月光溫暖的灑在兩人身上,在心型的燭光前,女孩點了頭。
他們倆牽著手共度他們第一個夜晚。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and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