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賣香腸的攤販不斷飄出烤的香噴噴的香腸味,一旁等待的小朋友看著那烤的紅通油亮的香腸猛吞口水,臉上充滿期待的表情,等著父母接過烤好的香腸,再遞給他們,更旁邊的郭采獨自坐在木椅上,看著小朋友期待的表情,她也開心了起來,同時擔心她的衣服可能會沾到那煙味,被蘇凡嫌棄。
蘇凡前一刻突然跟她說肚子不舒服,就跑去上廁所了,丟下她獨自一人在這聞烤香腸的香味,她小生了一下悶氣。
「都快到旋轉咖啡杯了說,突然就要上大號!真是沒情調!不過等一下就能一起玩了,就等你一下吧!」雖然有點小不開心,但期待的心情很快就掃掉郭采的複雜心情。
這個充滿歡笑和喧鬧的場所依舊持續帶給人們歡笑和喧鬧,等待的她感受著這樣的氛圍,一群學生大聲的聊著天,興奮的經過她的面前;一個家庭,小男孩哭鬧著抱怨父母不買棉花糖給他吃,一群三五好友起鬨要拱他們之中一對情侶去玩刺激的遊樂設施,她一個人獨自的感受這個遊樂場帶給她的,人們互動的軌跡。
一個陌生的男子也在此時慢慢靠近她。
她很快就發現這個朝她走近的陌生男子,因為他明顯的步伐沉重,手扶著旁邊的欄杆前進,一副剛從災難逃脫的樣子,郭采一臉詫異的看著他。
「那個該死的工作人員!過度刺激的遊樂設施根本就是我的剋星,居然還硬拉我去坐大怒神!一條命去了一半!要不是還有重要的事,不然我一定回去找他算帳!」原來這人正是剛才那位神秘客,他大口喘著氣,還沒從大怒神的刺激中恢復。
他逐步走近郭采。
「你還好吧?」比起他詭異的舉止,郭采更在意他難受的表情,於是上前關心。
「大小姐,我沒事。」神秘客站直身子,想讓自己看起來好一些。
聽到大小姐三個字,郭采愣住,立即反射性停下腳步。
「你是…?」他好像有些眼熟,而且讓人有種厭惡的感覺?
「我是郭董派來找妳的,妳沒事真是太好了,跟我回去吧。」
「這麼快就被老爸找到了?開什麼玩笑!我還沒玩夠耶!」郭采心想,同時思考如何逃脫。
「走吧!郭董知道妳突然消失可是非常擔心呢。」神秘客東張西望的查看,「妳身邊的那個男人呢?」
此話一出,郭采感覺很不對勁。
「這傢伙怎麼知道我身邊有男人?是他們查到的嗎?」郭采狐疑的看著眼前這個男人。
「怎麼了?走吧,跟我回去見郭董吧!不然我可能要對大小姐不禮貌了……」
「他知道我身邊有男人,所以可能是他們查到的,也可能是他的目標本來就是蘇凡,然後才查到了我的身分…不管怎麼說,都實在很可疑!」
看著眼前不停觀察四周的男子,郭采疑心大起。
「不行!我不能跟這傢伙走,管他是哪邊的人,最重要的是我好不容易得到這樣的機會,我才不要讓這個機會這麼快溜掉!」郭采打定主意,她要自己想辦法逃脫眼前這個傢伙。
「那等我一下,我要先去上廁所!」郭采說。
「郭董等不及了,先跟我回去再上吧!」
「你就先打給老爸說你找到我了!叫他再等一下!」
「我沒時間等妳了,快跟我走。」神秘客臉上直接露出凶狠的表情,直接往郭采走近。
「這傢伙有鬼!老爸的下屬才不可能這樣對我!」郭采心想,轉身準備狂奔,男子見狀追了上去。
一群學生正巧經過兩人身旁。
「竊,第八式,力與微!力之拳!」蘇凡從學生中突然竄出,一拳朝神秘客揮去,速度驚人,但神秘客也不是省油的燈,雖然遭遇突襲,但驚人的反射神經還是讓他做出反應。
「鷹爪!」鷹爪一出,擋掉了蘇凡的一拳。
學生們目瞪口呆的看著兩人交手,「在錄節目?」心想。
「小子,你敢偷襲我?」
「糟糕!失敗了!那就得跟他正面衝突了……」局面演變成蘇凡最不想遭遇的情況,他非常有自知之明,他不是眼前這個傢伙的對手,才會用偷襲的方式,這下失手,他可頭痛了。
「更早之前偷襲我的也是你吧?」神秘客詢問,蘇凡沒有回答,他在心裡盤算著。
學生們看著兩人對峙許久,又沒看到攝影機,覺得無聊就離開了。
「剛才那招是平常用來鍛鍊偷竊力道大小的招式,用了最強力量的一拳居然被他一個普通的鷹爪就卸掉了。」
「不回答是嗎?」神秘客說完,不給蘇凡思考的時間,瞬間向前暴衝!
「沒時間思考了!應戰!」神秘客速度之快讓蘇凡只能憑神經做出反應!

「鷹,巨翅掌!」如同鷹翅一般,巨大的掌風籠罩住蘇凡。
「竊,第六式,一箭雙鵰!」一手竊雙物!蘇凡不畏懼,隻手朝掌風伸去。

一眨眼,兩人交了一招,蘇凡的背挨了一掌,衣服破碎,他痛到快炸掉了。
但他不是沒有收穫。
他手上拿著一顆鈕扣和一組拉鍊。
神秘客低頭看著自己的褲子,慢慢的下滑…神秘客趕緊拉住自己的褲子!
「這傢伙手好快!」神秘客嚇到了,「單論手的速度,這傢伙絕對是一流的高手,我要非常專注才能提防他的快手!反正只要防住了他的手,其他的就不足為懼了!」只一招,神秘客就理解要如何攻略蘇凡了。
「痛死了!好險在他打下去之前就得手了,不然我就完了!那麼…一隻手必須要抓住褲子的你要如何用單手應戰呢?」蘇凡心想,把鈕扣和拉鍊收到口袋內,按摩一下自己的背,然後朝神秘客衝去。
這次換蘇凡先採取攻勢!
蘇凡越來越貼近、越來越貼近,他的手作勢伸出……
「鷹之眼!」神秘客將他的觀察能力集中再集中,他緊盯著蘇凡的手,隨時準備在蘇凡一出手就做出反擊!即使一隻手要抓著褲子,他還是有自信能擋的下來!
蘇凡繞著神秘客一直轉,一直轉,他的手隨時會伸出,神秘客持續緊盯。
「竊,第四式,足竊!」突然,蘇凡右腳揮出!
「什麼!?」神秘客錯愕,來不及做出反應!
下一刻,蘇凡已經跑到了郭采的旁邊。
「你的腳也能如此迅速!」神秘客被陰了。
「沒想到吧?我的腳也能出招。」蘇凡策略成功了。
「哼!這花樣你也只能玩一次!我不會再上當了,反正你也沒對我造成什麼傷害!」
「一次就夠了!你確定沒造成什麼影響嗎?」蘇凡舉起他新得手的方格子的布料。
神秘客低頭看著他的褲子內,他的內褲被摸走了!
「混帳…!」
「這樣我就把你的行動力完全卸掉了!你一隻手更加需要抓著你的褲子,你就拿我沒辦法了吧?」
「你是不是太瞧得起自己了?就算我只用一隻手,我還是照樣可以撂倒你!」
「你是不是搞錯什麼了?」蘇凡笑笑的詢問神秘客。
「竊,第十式,共犯!」同時握住郭采的手。
「?」神秘客看著蘇凡,他感覺兩人周遭的氛圍變了。
「“竊十八式”裡最神秘的一招,共犯!這招原本是用來與高手聯使的,我會傳達我竊十八式的意境給夥伴,讓他能體會我的招式並與我相互配合,共同聯手對付敵人,是藉由夥伴加倍自己招式威力的絕招,只是今天搭配的是個普通的女生,不知道她能體會多少?但如果不把共犯加到她身上,接下來會很難擺脫眼前這傢伙……只能祈禱了!」蘇凡心想。
「你想做什麼?」神秘客疑問。
「竊,第二式,遁!共犯模式!」蘇凡招式開啟!
「那麼就跟你說再見囉!」他抓著郭采,立即落跑!
「混帳!」神秘客一手抓著他的褲頭,根本無法施展輕功,更別說是追上去了。
「可惡阿!臭小鬼!居然敢玩弄我!」神秘客憤怒的大吼,但此時的他只能無能為力的緩慢移動。

在“遁”的使用下,兩人很快的奔回了停車場。
「走!上車了!我們快閃!」
「你…?」
「有事待會再問!車子我剛才檢查過了,沒有問題!出發囉!」
兩人很快的上車出發。
一台車子此時也駛入遊樂園的停車場。
蘇凡他們與這台車避開了。
車停好,一號下車。
「這是……我非常不喜歡的味道呢……」他習慣性的聞了一下周遭的環境,然後撥了通電話。
「喂,總部,我已經到了,你們那還沒查到什麼有幫助的線索嗎?」
「我們已經盜入遊樂園的監視系統了,只是…沒什麼能幫你的……他們的監視畫面少的可憐,而且還有許多黑屏,看來是很久沒維修了。我們該跟媒體好好檢舉他們了。唯一有用的是他們入口處的畫面,可以拍到進出的遊客,好死不死它被撞歪了,一直對著牆壁拍……」
「怎麼可能?」
「真的。」總指揮邊說邊回播畫面,「哦!四天前還是正常的,然後……嗯……沒拍到撞到它的東西,突然就被撞歪了……」
「好吧,那到底有沒有有幫助的資料?」
「看來是沒有,怎麼了?你好像第一次主動跟我要求協助?你的嗅覺追查呢?」
「不靈了,對方好像知道我的存在,現在空氣中滿佈一種味道,一種影響我追查的香水味,這味道對一般人來說只是香味,對我來說又臭又濃,足以把我的嗅覺全廢了……」
「不會吧?整個遊樂場都是?」
「沒錯。很有意思吧?這次的對手到底是何方神聖?我的鬥志被掀起來了。」
「這個帶走大小姐的人,能得到世界排名前五十的傭兵的詳細資料?這次的對手這麼厲害?」總指揮訝異。

「喂!你什麼意思?你來檢查過車子了?你老早就發現那傢伙了嗎?」蘇凡急速的駛車,郭采在一旁嚴肅的提問。
「是啊……」
「所以你騙我!你沒去拉屎?」
「是啊……我要先做好逃跑的準備啊……」
「為什麼不帶我一起?」郭采用銳利的眼神看著蘇凡,蘇凡冷汗狂噴。
「她好聰明!她一定想了很多……完了!怎麼回答好像都說不太通……」蘇凡假裝認真開車,沒理會郭采,其實內心異常緊張,不斷找尋可用的藉口。
「你把我單獨留在那?明知我可能會遇到危險?還是你利用了我擺脫他?」郭采語氣平調,反而更感覺到她的憤怒。
「都沒有!我只是想說先去檢查車子的狀況,我沒想到他會來的這麼快!」
「既然你檢查好了,那你怎麼不自己逃就好?反正我死活有差嗎?」郭采酸他。
「不要生氣!不要這樣說話!我當時也是很著急啊!誰知道他沒對我下手反而去找妳!我當然要把妳救出來!」
「哼!」這個說法郭采接受了,勉強安撫了她的情緒。
「那傢伙從一進到遊樂園就展現強大的壓迫力,強到一個離譜,妳看看我的背上。」
郭采假裝不屑,但好奇的掀起了蘇凡的衣服。
「你的背!沒事吧?」郭采的吃驚無法隱藏,蘇凡背上被打中的地方黑了一塊,掌印可怖明顯。
「還可以,被打中那時痛到快炸掉了,現在只是有一點淡淡疼痛的感覺在那而已。」
「真的不會痛齁?」郭采的關心溢於言表,看到蘇凡的傷,她已經完全忘了生氣的事了。
「不會,只是沒想到像他這樣的高手會盯上妳。」
郭采沉默不語,「是否要把對方知道我的身分的事情坦白說出來呢?」郭采心想。
郭采看著蘇凡認真開車的側臉。
「不行!這是我的約會,即使自私,我也不能這麼早跟他坦白,我並不清楚他的想法……」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and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