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蘇凡與郭采從雲霄飛車上下來。
「哈哈哈!好好玩喔!」郭采興奮的大叫,她從沒有玩雲霄飛車玩的這麼開心過,她對這種異常刺激的遊樂設施的抗壓性很強,以前被父親包下來玩的時候,她只覺得無聊極了,這次坐在蘇凡旁邊衝上衝下,聽蘇凡在一旁鬼吼鬼叫,她覺得有趣多了!
蘇凡站在一旁,鐵青著臉,看著她笑個不停。
「好玩個屁啦!我就說我不要玩這個了齁!我最怕玩這類鬼東西了!這太刺激了!剛才…我脖子差點扭到耶!」蘇凡認真的抱怨,他跟郭采剛好不同,對許多過度刺激的遊樂設施抗壓非常低。
「哈哈哈哈哈哈!剛才是誰說要玩那種“飛在空中”的設施?現在咧?還脖子扭到咧!有夠蠢的!哈哈哈哈哈哈!誰坐雲霄飛車會扭到脖子阿?少騙我了!」
「真的啦!我剛才忍不住想抵抗它後拉的力道,結果脖子差點就扭到了,要不是我一查覺不對就放掉,不然現在跟你聊天就是扭到的我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郭采越笑越誇張,蘇凡傻眼的看著她狂笑。
「妳不是應該關心我嗎?笑這麼誇張是合法的嗎?太沒良心了吧?我捨命陪君子耶!」
「誰叫你形容的這麼誇張……哈哈哈……再等我一下……我笑的肚子好痛!」郭采笑得人仰馬翻,抱著肚子試圖忍住。
蘇凡無奈的看著郭采誇張的動作,突然,一絲詭異的感覺傳入他心中。
他迅速轉頭朝入口處看去。
「有誰來了!」
「竊,第九式,眼觀四面,耳聽八方,全開!」無形的感覺觸角從蘇凡身上散開,朝全遊樂場延伸過去。這招是蘇凡用來偷東西時,提升對周遭環境敏感度的招式,以防有人查覺到他偷竊的舉動,當然也能用在事先觀察環境的狀態,營造完美的的偷竊環境。蘇凡將精神不斷集中,使這招進入全開的狀態,大幅增加感受的範圍。
「有人……有高手進來了!」入口處,他感覺到有一個人踩了很輕的腳步在移動,非常非常輕,根本就不是正常人的踏步方式。
「神經病!大白天的還用這種方式走路!而且還是在遊樂園!他大概沒想到,這樣過渡提防的結果是碰巧讓我得知他的存在吧!真是好險呢……」蘇凡正想放鬆的時候,突然輕巧的腳步消失,蘇凡詫異!
然後瞬間出現在離原本位置距離非常遙遠的某個置高點遊樂設施上,蘇凡大吃一驚!
「移動的好快!他是如何做到的?他不顧人群施展輕功嗎?還是他有本事避開人群施展他的輕功?不管怎麼說,這樣的移動速度……他的實力不是我能應付的了的……糟了!沒想到他們來的這麼快!」
蘇凡的慌張感覺再度找上他,但他依舊故作鎮定。
「接下來想去玩什麼?」蘇凡問。
「旋轉咖啡杯好嗎?我真的好想(跟喜歡的人)玩旋轉咖啡杯!」
「好阿!走!」蘇凡握住郭采的手大步向前,郭采的心跳快了一拍。
「看來玩完這個就要撤退了,不知道能不能拖到那麼長的時間…」
可惜蘇凡思緒煩躁,無法感受到郭采加快的心跳。

置高點,神秘的追客從高處鳥瞰整個遊樂園。
「鷹之眼!」他的眼力變得如同老鷹一般,仔細找尋他的獵物。
「找到了!就是那個身影,不會錯的!可是…那是什麼……?」他非常迅速的找到了他的目標,但他對他所看到的畫面感到不解。
「欸!先生!換你了!趕快往前好嗎?」他在思考的同時,被遊樂設施的工作人員打斷。
「什麼?」此時他才發現,他在用鷹之眼觀察的時候,已經被排隊的人群推到遊樂設施的前方。
「什麼什麼?換你玩啦!你在這排隊不是要玩大怒神不然是搞笑喔?」工作人員抓住他拖到座位上。
「等…等一下!」
「等你大頭啦!後面還很多人在排隊咧!你安靜坐下!」工作人員完全不管他,手腳俐落的直接把他的安全扣扣上,強大如他竟然來不及抵抗就被定住了。
「快把這個拿開!我趕時間!」
「放心!它很快,從最高到地面短短幾秒而已,而且坐完一定可以讓你忘記時間給你的感覺!」工作人員露出微笑,比出一個讚。
「問題是我不敢玩這個阿!」神秘客心想,然後設施啟動了。
他臉色鐵青的看著遠方的天空。
接著跟著同班的乘客一起高速下降,放聲尖叫。

前一刻,蘇凡還帶著郭采朝旋轉咖啡杯走去,心想旋轉咖啡杯怎麼離雲霄飛車這麼遠。
下一刻,恐怖的感覺襲來,他轉頭看向大怒神的頂端。
他回應了鷹之眼的視線。
「被盯上了!太快了吧?」蘇凡咬著牙,思索該如何解決眼前這個難題。
「可惡啊!」他不爽到了極點。

「放飯的,過來看一下。」醫師叫總指揮來看他們發現的疑點,總指揮走近。
「怎麼了,發現什麼?」
「你看前一天。」茶水妹開始播放監視器的畫面。
「恩…是二號。」
「然後再前一天,連續三個禮拜。」茶水妹繼續往前播放畫面,醫師在旁指出每天二號出現的地點。
「二號連三個禮拜都在大小姐要去公司的路上出現在這家便利商店內?」總指揮有點疑惑,「可是這說的過去,他的任務本來就是暗中保護大小姐,雖然身為專家的他連續三個禮拜都出現在同一個地點進行暗中保衛不太尋常,可是這不構成問題,可能是他最近有些懶散了吧。」
「還沒完,他在五號有下車進到便利商店內買東西的時候完全隱藏住自己的行蹤,沒讓五號發現他,把那些畫面播出來。」茶水妹一一播出。
「嗯……真是如此……五號也是高手,進到一個地方迅速評估整個環境是他們的本能,但從畫面看來,二號每次都巧妙的躲過了五號的觀察,沒讓五號查覺到他,恩……反而比較像是二號在觀察五號,他沒必要躲阿,他跟五號又不是沒見過面,二號想做什麼呢?真是有意思。」
「更有趣的是,二號今天沒出現在監視器內。」
「什麼?連續待了三個禮拜,卻在發生事情的今天消失?」
「沒錯。」
「這…我真是搞糊塗了……」總指揮有點摸不到頭緒,此時電話響了。
「是三號四號嗎?發現什麼了?」
「我們問到了一個有意思的東西,應該對案情有幫助。」
「說吧。」
「這間便利商店平常都是兩個人在顧店,早上監視器斷訊那段時間,一個店員很罕見的要在那個時間去打掃廁所…」總指揮邊聽邊示意茶水妹把監視器畫面轉到那段時間,此時五號已經進到店內了,他們聽到了那個店員對另外一位店員說要去掃廁所,然後店員走到掃具間拿掃具,開門正要出來到賣場,畫面就斷了。
「留下來的店員跟我們說,他們很少在那個時間打掃廁所,所以覺得很奇怪,但他沒阻止他,然後一群客人湧入,他忙著結帳,另外一個店員忙著打掃,也沒過來幫他,這是他們平常的習慣,很少會叫在掃廁所的來幫忙,都是掃廁所的那個看到對方忙不過來才會來幫忙,所以他也不意外的結完了帳…」
「繼續說。」
「當他結完帳,再度抬起頭時,掃廁所的那個店員不見了!」
「什麼?」
「他先用呼叫伙伴的叮咚鈴呼叫他,隔了一陣子沒人出現,然後再親自到倉庫、辦公室去找都找不到。他從便利商店內消失了!」
他們開始播放監視器恢復電力的畫面,一切就如同三號描述的,那個店員到處尋找,但沒有任何一個地方有掃廁所那個店員的影子。
「更有趣的還在後頭,那個店員趕緊打電話給消失的店員,消失的店員說他今天根本沒去上班!他說店長前一天打電話通知他休假,然後他們又打給店長,店長說根本就沒這回事!」
「阿哈!幹的漂亮!」總指揮很開心,終於有了方向。
「沒錯,消失的那個店員一定有鬼,他是假扮的!我問完後就明瞭了,有個傢伙事先用了他們店長的電話打給了那個店員,然後那個假扮的傢伙在今天,用監視器消失的短短的時間內帶走了大小姐!」
「沒錯!那你有問到店長是用市話還是手機打的嗎?」
「這倒沒問到,因為那個休假的店員沒存店長的電話,他聽聲音和講話方式是店長的,就沒懷疑了。」
「沒關係,雖然這樣比較麻煩,但也不會耗多少時間,有個方向總比什麼都不知道的好。先把店員的通聯記錄盜出來,再把店長的個資盜出來,查查看有沒有電話號碼是吻合的,有吻合的話代表那傢伙真的是用店長的電話打的,那就開始查店長所有的監視畫面,從他住家附近開始查,到所有他出門經過的地方,只要沿途有辦法取得畫面的,全部盜出來!我要看看到底是哪個傢伙拿了店長的電話,還是說店長就是鬼!」
「如果不是用店長的電話打的,那就去比對那通電話的聲音,同時試試看有沒有辦法查出播電話的地點,擦玻璃的,車子的系統先別救了,跟茶水妹一起查這件事。」
「醫師,你觀察力比較強,你來幫我看看那傢伙像二號嗎?」
「我不敢說,要仔細比對才能確定…」
「好,那就交給你。如果不是二號,繼續幫我觀察便利商店的畫面,看前幾天有沒有人跟那個假店員的行為舉止很像,比如說他先來探查環境之類的,看能不能藉此查出他的真實身分!」這時第二通電話響了。
「一號,查的如合?」總指揮接起。
「我在往Legend遊樂園的路上,他們的氣味是往那邊去的,不會錯。」
「是嗎?掃地的,Legend遊樂園在車子可能行經的路線上嗎?」
「我看看……是的,在路線上。」
「好!那你直接連線那附近的監視畫面!對手就在那裡,你趁一號趕到前先熟悉那附近的地理環境,等他到了我們用同步畫面幫助他。讓我們來把搞鬼的人抓出來吧!」總指揮躍躍欲試,接著對一號詢問,「有需要幫手嗎?」
「應該是不需要,氣味顯示只有一個男人跟大小姐而已,只是他走的路線都避開了監視器,蠻厲害的呢。」
「那就保險一點,三號你馬上趕去幫一號,至於四號,你有辦法自己去找尋二號和五號嗎?我們這邊沒有人力可以幫你了。」
「ok!我沒問題。」
「一號,你最快要多久?」
「十分鐘。」
「好!十分鐘後開戰!大家小心,上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and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