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一時間,遠方,某通通話中電話。
「抱歉…被他逃走了。」一名男子氣喘吁吁的說。
「馬的,你在搞甚麼東西?怎麼會失手呢?」
「我太大意了,一回神就被他溜走了…」
「他媽的,我們計畫這麼久了!你現在給我出狀況!查不到他的行蹤嗎?」
「沒辦法,那台車上的監控系統好像都被反向操作了…」
「怎麼會發生這種事?」
「我也不知道…只能說他太好運了!」
「馬的,不行…不行…,我們可不能這樣就破功…」他語氣流露出慌張。
「別擔心,我會想辦法彌補的。這一切都是因為我以為能輕鬆搞定造成的,這次我不會再大意了。」
「有其他人發現嗎?」
「目前還沒有,但我想應該瞞不了多久,頂多一個小時吧!」
「這麼趕?那你想辦法在這個時間內彌補回來。再一次提醒你,到時要是出事,我是不會救你的,別忘了這點!」
「我知道!」
「好好努力吧,我預祝你成功,如果失敗了就別再打來了,我會跟你劃清關係的。」
「好的,我了解,謝謝你。」
「謝個屁!」陰影中的指揮人物砸上電話,黑暗的辦公室內,他看著窗外的風景,心想,「如果你失敗了,我會親手去葬送你,到時再來謝我吧,垃圾。」
某棟大樓的樓頂,一個男子站在邊牆上,手握著剛掛斷的手機,瞧著下方的城市街景,目光銳利。
他鎖定目標,跳下!

一小時後,郭采的公司內。一場風暴正醞釀著準備爆發。

郭成,郭采的父親,媒體也稱之為郭董或郭大老闆,正開完早會走出會議室,他的目的只有一個,就是在正式工作前去看看他可愛又叛逆的女兒。
郭氏企業的總公司大樓高聳入雲,雄偉壯觀,強勢的佇立在那片土地上,連接後方的工廠,占地之廣讓其他企業望塵莫及,展現出全國最大規模企業的霸氣。
郭成搭上電梯,他的下屬跟進,他按下郭采工作的樓層,電梯快速下降。
郭采工作於12樓的休閒部門,職位為經理,主要負責公司內部的休閒設施管理和員工旅遊規畫,和其他部門相比較為輕鬆,但在全國最頂尖的公司上班,輕鬆只是相對而言。
要完美的管理好這個部門非常不容易,小到一台咖啡機的維修、清潔人員的爭執,大到每天餐飲部的配菜、公司的尾牙公關,還有大老闆郭成臨時性起的休閒活動,都要規劃處理,最後還要負責分公司休閒部相關報告的檢視評估,業務範圍非常的廣。
這個職位正是郭成親自決定的,郭成深信他的女兒能勝任這個職務。他的女兒與其他到外國求學的有錢人子女不同,有著一張貨真價實的全國第一志願公共社會學系的畢業文憑,因此放心的把這個部門交給了她。
郭成走出電梯,他的下屬跟出,他示意他們停步,「老樣子,看我女兒。你們先去忙吧。」
他們點頭表示瞭解,退回電梯,離去。
郭成獨自朝女兒的位置走去,他時常出現在這,對這個部門的格局非常熟悉。
郭采的辦公室位於部門的最底部,用透明的落地窗形成一個小區隔,平時可透過落地窗觀察整個部門的狀況,非常方便。
員工在郭董經過時禮貌的與他打招呼,郭董又來看自己的寶貝女兒了,大夥心想。
一開始大夥都會起身打招呼,幾次之後就被禁止了,因為郭董太常來了,他不希望員工每次都因為他的出現而被打斷工作,也不想讓員工為此感到厭煩。他不知道的是,其實他每次出現所帶的銳利眼神,就夠讓人產生極大壓力了!
郭成透過落地窗望向女兒的辦公室,發現女兒不在座位上。
「恩?采兒人咧?」郭董心想。
他轉頭找尋副理,發現副理也不在位置上。
「大概是兩個人一起去哪裡巡視了吧。」郭成想,拿起電話打給副理,他很少會直接連絡女兒,因為女兒曾表示他不喜歡父親有如跟蹤狂一樣的連絡她,所以他都透過女兒主動報備或女兒身邊的人通風報信來了解女兒的行蹤,他理解這是女兒討厭他一直安排相親的副作用。
副理是郭成的心腹,辦事能力強,又跟女兒相處的不錯,所以把她安排在女兒身邊,一方面就近協助,一方面暗中觀察並通報女兒的狀況。
「嘟嘟嘟…您的電話將轉入語音信箱……」什麼?沒人接?
郭董納悶且不悅,他的員工敢在上班時間不接他的電話可是大忌。
「有人知道經理去哪嗎?」郭成詢問部門內的員工。
「那個…今天經理好像還沒進到辦公室,副理也是。」一名靠近郭成的員工起身回答。
「你確定?」
「是的,我沒有印象她們有進來辦公室。」
「那其他人呢?也都沒看到?」
部門內的所有人都搖搖頭。
「所以你們也不知道她們有什麼行程?」
大夥再度搖搖頭。
這下可怪了!除了感情,女兒在其他事務上都非常乖巧聽話,該報備的活動或行程都會報備,更何況是在上班時間,怎麼會突然消失呢?這可是前所未有的情況。
「但…老何和暗中保鑣都沒跟我回報…」郭成沉思,「那應該沒什麼問題,八成又是去飲食部調整配菜或是某部飲水機故障去檢查了吧。」
郭成走進女兒的辦公室,坐下,看了一下時間,「沒時間等她了,叫他們回報給我。」
他拿起手機,要求各部門只要有看到他女兒立即回報,群組訊息直接傳送。
回傳的訊息非常迅速,不到五分鐘各部門就回報完畢,沒有人看到郭采的身影。
「什麼!」郭成非常訝異。
「不會跑到分公司去了吧?」他用同樣的方法連絡分公司各部首長,各部首長也迅速回覆一樣的訊息:沒人見到大小姐。
這下郭成震怒了,拿起電話打給老何和暗中保鑣。
「馬的,發生什麼事?我女兒今天沒進公司,這兩個傢伙怎麼沒跟我回報?這兩個傢伙最好給我解釋清楚,否則他們就完蛋了!」
不出意料,這兩通電話都以:「嘟嘟嘟…您的電話將轉接到語音信箱……」作結。
郭成這下不只憤怒,也開始緊張了。
「不可能!這兩個傢伙沒意外絕對不可能不接我電話的!」郭成深信一定出事了,緊急連絡女兒,也不在乎女兒是否討厭他的連絡了。
毫無意外的,這通電話又轉入語音信箱。
平常打電話給員工,連一通電話都很少轉語音的郭董,今天一次就累積這麼多通轉語音的電話,也算是一大創舉。
「幹!」郭成心裡暗罵,掛掉電話,既憤怒又驚恐又疑惑的情緒來到最高點。
「別急、別急…說不定只是剛好沒接,再等一下,五分鐘都沒回電再想辦法。」郭成試著讓自己冷靜,並思考下一步的動作。
五分鐘轉瞬即逝,郭成確信一定是出事了,他打算採取終極行動。
郭成毫不猶豫拿起手機撥打最後一通電話,這通電話會中斷語音電話的連續記錄。
電話接通,郭成對電話那頭下了指示:「我要啟用警用調查室,驗證碼:9527。」
「什麼?郭董…你確定?」電話那頭非常震驚。
「非常確定。五分鐘後我要集合完畢。」
「是!是!遵命!」
電話掛上,郭董起身。

總公司大樓,響起十秒的警報,接著廣播出現。
「請一號、三號、四號保鏢以及清潔部的老當、小范,餐飲部的密多,會客室的接待小妹,急救部的醫師,至地下五樓,重覆一次……」
「地下五樓!」聽到廣播,年輕的員工心想,「我們公司有地下五樓嗎?」
只有資深和高階的員工知道內情,並感到訝異,地下五樓只有一個空間,上次公開使用已經不知道是多久以前的事了…
「郭董要啟用警用調查室,這可是大事呢!」
「媒體得知的話會怎麼說呢…?」

郭氏企業的地下五樓,廣大的空間擺放許多高級的電子設備,阻擋人們接觸這些電子裝備的,是一大片廣大的鐵網,鐵網上掛著一張告示牌,寫著:高壓電流,請勿觸碰。
郭董在電梯內的密碼鍵盤上輸入密碼,螢幕上顯示輸入正確,電梯直接向地下五樓移動。許多員工都納悶這個密碼鍵盤的作用,因為不曾有人使用,其實它就是通往地下五樓的唯一途徑。
郭董走出電梯,看著鐵網內漆黑的一片,他站在鐵網外等待專業人士。

警用調查室,郭董暗中設立的高科技調查機構,平常屬於關閉的狀態,只有發生郭董認為很嚴重的狀況,才由郭董親自授權啟動,其主要目的用來竊取商業情報,和防範情報遭竊,內部擁有不輸警察機構最優良、最新的科技系統,非常擅長各類資料的竊取、和快速定位追蹤。
它的內部作業人員由五個非常頂尖的人員擔任,平常潛藏在公司各部門,從事不起眼的工作,只有警用調查室公開啟動他們才會聚在一起,發揮他們真正的專長。
一個總指揮,熟捻所有的電腦系統,邏輯判斷和分析能力極強,可完美的統整其他人呈現給他的資料,快速分析出下一步的調查方向,並完成任務,是調查室的中心人物。
三個頂尖電腦駭客,分工所有電腦系統的操作。
一名醫生,負責調查室內較少使用的生物鑑定設施,比如DNA鑑定、指紋判定或生物遺體解剖。而且觀察力非常敏銳,不使用這些設備時,負責在旁協助總指揮,他細膩的觀察力和獨特的想像力總能得出許多總指揮意想不到的方向,協助完成任務。
這五個人除了在公司內等待警用調查室的啟動,偶而也會接受警方委託調查國內外重大案件,是非常專業的人物,五個人聚在一起幾乎可以媲美國內最強的調查小組。
除了啟用調查室,郭董也派出了全公司前五的另外三位保鏢,包括他的貼身保鑣,一號。
「雖然不覺得身為二號的暗中保鏢和五號的老何會被輕易撂倒,但他們至今還沒跟我回報,保險起見…」保險起見,郭董就派出他最強的組合,他要全力奪回他女兒!
「搞不清楚現在是什麼情況…但一定有人給我暗中搞鬼,才讓我有如置身迷霧之中…既然你想挑戰全國最大企業的調查能力,那就來吧!我接受你的挑戰!」不管是事業或生活,郭董都許久不曾面臨這種興奮的感覺了,他現在內心激揚!

不出五分鐘,所有人集合完畢,郭董看著眼前的八個人。
最右邊三個,整齊的西裝,兩個一臉嚴肅,一個帶著調皮的笑臉,他最信賴的保鏢們。接著一個穿著醫師白袍,聽診器還掛在耳邊來不及拿下。再旁邊是一男一女,男的身上圍著圍兜,打菜專用的廚師白帽和口罩也沒取下,女的帶有親切的笑臉,一身OL裝,專業接待員的模樣。最後兩個身穿清潔服,臉上還滿是汙漬。
後者五人掩飾的極其逼真,要是沒親眼見到,根本難以相信他們居然是郭董所雇用的調查室人員。
「那麼長話短說,我直接下達任務…」郭董語氣平淡,「我女兒和二號及五號都消失了,你們八個給我想辦法把他們找出來,並搞清楚發生什麼事,有問題嗎?」
「沒有!」所有人一致回答,只有一號還是帶著笑臉。
「你有問題?」
「董仔,沒有我們剩下三個高手保護你,你會安全嗎?」一號問。
「這點小事就別擔心了,我會從下面多拉幾個人來保護我,雖然沒你們可靠,但不是什麼大問題,你們專心完成任務就對了。」
「是。」一號一派輕鬆。

「有進度立即回報給我,我去忙了。」郭董解除鐵網門的鎖,然後離去。
三個頂尖保鏢也隨後離去,他們將與調查室內外合作,共同完成任務。
五個人進到調查室內,內部與鐵網間還隔著一大片玻璃,阻絕鐵網,以防內部人員不小心被電傷。
「啊!好久沒進來了呢!這些設施又更新了!」幾個人撫摸著他們熟悉的機械。
「當然,郭董定時更新這些設施。我還是時常來這邊監督更新作業和執行單獨任務。」
「郭董都偏心,我也好想跟總指揮一樣能在共同啟動時間之外進來。」接待的茶水小妹假裝撒嬌。
「少來了,上工吧!」總指揮一絲不苟,「那麼…要先從哪邊開始呢?」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and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