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心情愉悅的沉溺於幻想之中,滿心期待接下來與他的旅程,突然想起幾件很重要的事,我一直迴避面對、刻意忽視的事。
他到底怎麼上車的?
這車可不是一般的車子,是為了我特別打造的,兼具保護及防逃脫的功能,是一輛很特殊的車,一樣我老爸的精心傑作。
車上你能想到的防盜功能他都裝上去了,硬體的防彈玻璃、強化的鋼板車身,讓安全性大幅提升,軟體的 GPS系統,還有最厲害的:指紋辨識系統,讓想對這台車下手的人無所遁形。
指紋辨識系統被設定在兩個地方,第一個是門把上,只要有人想動這台車,讓門把呈現開啟的狀態,門把就會自動讀取電腦紀錄的指紋資料,不符合立即警報大響,同時透過 GPS回傳給阿福的遙控器和我父親的電腦,幫手就會立即出現。
第二個在發車鈕上,這是個更緊急而且我覺得多餘的裝置,我爸擔心只有外面一層無法完全抵擋任何想對我不利的人,他幻想有人可以猛力的突破車門直接進到駕駛座,於是加了這個裝置,只要不是記錄的指紋,一壓上發車鈕, 50萬伏特的電流直通身體,讓你酥麻立即昏去。
我看著隔壁這個陌生人,他開了許久的車,最後也是自己讓自己昏睡過去…我懷疑第二個功能完全沒啟動。
我思索著門鎖、指紋系統、 GPS所有的功能,沒有一個有啟動。他就像一個普通的借車客,輕鬆的上了我的車然後把車開走,我感到非常疑惑。
阿福下車確實有鎖門,但他輕鬆就打開了,他一定碰觸了指紋系統,警報卻沒響, GPS也沒回傳,沒有任何我爸的部下趕來!而且阿福消失了!他也沒有被電昏!
再來,第二個也是最奇怪的一點,暗中保鏢呢?已經事發這麼久了他居然還沒出現?老爸不可能把他撤掉的,難不成他混水摸魚去了?
我思索各種可能性, 蘇凡擁有我爸的指紋授權、其實他是車子的製造商 …種種機率極低的可能性,想撫平我內心的不安感,但都說不通。
我最後得出結論,唯一最有可能的結論,阿福跟暗中保鏢一定是偷閒去了,然後車上那些系統都是假的!我不曾看過那些系統啟動過,一定是老爸用來唬我的,一定是這樣!
否則…我看著蘇凡白淨的臉頰、身材瘦瘦的模樣,難以想像像他這樣還年輕又瘦弱的人有本事處理車上的系統。
腦袋轉了許多圈,我也累了,等他起來再好好試探他吧,不然我現在空想也是無濟於事。
雖然疑點重重,但起碼他應該是好人,否則我早就遭到他的毒手了,怎麼可能到現在還沒事?

休息了一陣子後,蘇凡起來了。
「妳想去哪嗎?」這是他起來第一個問題。
「啥?我想去哪?」這什麼問題?「有危機的是你吧?你也太悠閒了吧?」
「離下個任務還有一段時間嘛…」他抓頭。
「我不是已經被迫跟著你了,你去哪我就去哪囉!我們先離開這裡吧,一直待在原地好嗎?」除了擔心他被抓到,我也很怕被父親抓到,那我的美夢就泡湯了。
「說的也是。」他發動車子,前進。
「欸!你怎麼開門的阿?我記得剛才司機下車有鎖門阿?」我忍不住了,開始試探。
「你說這個阿…」他從口袋拿出一個東西。「電子破鎖器,按下這個鈕,周圍五公尺內的電子鎖都會失效,專業的破鎖用品!」他得意的跟我展示。
「真的假的?」電子破鎖器?我看著他手上那未知的電子用品,聽都沒聽過!我非常納悶,但好像解釋的通。他都上車了,我只能相信他了,看來那東西連指紋辨識系統都破壞掉了呢。
他收掉電子破鎖器,依舊表情得意。
「那…那你發車有覺得很困難嗎?」問題一出口,我就知道自己犯錯了,這是什麼蠢問題!他又不知道有指紋辨識系統…
果然…
「啥?」他表情錯愕,然後哈哈大笑,「哈哈哈!小姐你搞笑嗎?發車有什麼困難的!」他將車停下,熄火再發車、熄火再發車,不斷重覆…然後一直笑,一直笑…
我臉爆青筋,沒想到他還沒結束,「哈哈哈!等一下換妳試試看!讓妳看看發車有多困難!哈哈哈!」
他居然趁機調侃我!丟臉死了!我忍住怒氣。這樣也好,我輕易的就確定了他發車沒有問題,一定也是被他的電子破鎖器弄壞了,不然要我相信我爸會唬我,實在很困難。
我也不可能直接問他:「你知道為什麼車上的指紋辨識器統沒啟動嗎?」或是:「有一個暗中保鏢在保護我,你知道為什麼他沒來把你這個陌生人趕走嗎?」他不覺得莫名其妙才怪!
要問這些問題,我就得完全跟他攤牌,誠實的告訴他我是位千金大小姐,再好好解釋這些系統的作用,完全不可能!我根本不知道他的身分,如果攤牌後他想對我不利就糟了…
就算他不會對我怎樣,我還是得顧慮他對我身分的看法,畢竟我好不容易得到這個機會了,如果讓他因為我的身分而產生芥蒂,讓我夢想破滅,我一定嘔死!
所以!車上的功能一定是全壞了!只有這樣才能解釋隔壁這個臭傢伙不斷玩弄發車鈕的舉動!一定是這樣!

「妳還好吧?在想什麼嗎?」蘇凡停止笑容,詢問我。
「我?沒事阿,怎麼了嗎?」我收起不悅的表情,微笑看他。
「因為妳剛才的表情變化有點多,蠻有意思的,想說妳是不是在想事情?」他露出意義深長的微笑。
好糗!剛才思考忘了稍微掩飾自己,一定有很多誇張的表情被他瞧見了!
「對!我就是在想事情!不行嗎?你是覺得我剛才的表情很好笑就對了?」他是跟我熟了嗎?怎麼從剛才開始就一直覺得他在笑我!實在很欠揍!不行,我要重新要回主導權!不能再跟這傢伙客氣了,不然再給他噹下去我就要羞愧的無地自容了!
「沒有啦,就很有特色,沒別的意思!」沒別的意思,那你那笑容是什麼意思?
「你是想說很有趣是吧?居然一直笑我!真是太難過了…」
「欸!別這樣啦!好啦!我是覺得很可愛!」
「少來!」
「真的啦!」
「不行,我太難過了,除非你跟我說你的身分到底是什麼,不然我很難平復。」我趁機釣他。
他面有難色。
「就知道你不是好東西!」電影裡好的男主角都會主動跟女主角坦白,這下被我抓到了吧!「一個在逃的人還有閒情逸致跟女孩子鬥嘴?」
「那是因為妳借我車,我當然要討好妳啊!」
「所以呢?所以你的身分到底是什麼?」
「讓我想想。」他靜默了幾秒,看著我。「妳真的想知道?」
我點頭。
「好吧…跟妳說應該沒差,其實,我是個…小偷!」
「啥?」我有沒有聽錯?小偷?不是什麼 FBI之類的嗎?小偷也太 low了吧!
「小偷啊!超強的小偷!」他表情得意。
「這是有什麼好得意的?」我傻眼的看著他,心想,「超強的小偷?小偷還有分強弱?所以他是個神偷?那又怎樣?」
「你是小偷?誰管你是強是弱啊!我最討厭小偷了!早知道你是小偷就不借你車了,給我滾下去!」我用力推他。
「欸!別這樣!沒想到妳正義感這麼強!但我不是妳想的那種小偷,先住手!」
我停了下來,嚴厲的看著他,「小偷就是偷別人東西,藉著傷害別人來滿足自己的傢伙!給我滾下車!」我是真的動怒了,再度用力推他,並試圖打開他的車門。
「先別這麼激動!妳先住手啊!」
「免談!」
「我發誓我至今還沒有因為偷東西而傷害他人!」他大吼,我頓了一下。
「你又知道了?說不定你覺得沒傷害到別人,但對方已經造成傷害了!」我繼續推。
「哈哈哈!不可能!」他趁我停頓的空檔反手抓住我,讓我無法施力,「因為在這次之前,我沒偷過任何東西!」
「啥?」這傢伙到底在說什麼?「沒偷過東西還叫小偷?」我被搞糊塗了。
「沒錯。」我不再推他,他鬆了一口氣。「但我這次真的偷了東西…只有這次我無法跟妳保證我沒傷害到別人,但這是對我是很重要的東西,即使傷害別人也要到手,所以非偷不可!」
「你說話真是莫名其妙!就不能再說清楚一點嗎?」
「不行。」他堅決的搖頭。
「好!你發誓你從沒因為偷東西傷害過人?」
「我對天發誓!」他舉起手,「我發誓在這之前我從來沒因為偷東西傷害過任何人!」
「你也發誓這次是因為對你來說非常非常重要,重要到讓你覺得即使你傷害到別人也有必要,所以才下手?」
「我發誓!相信我!」
「好,我相信你。你也發誓當你能告訴我真相的時候,一定會對我坦白?」
「我蘇凡對天發誓我遲早會把真相告訴眼前這位女孩!」
「好!你最好不要違背你的誓言,如果你敢違背你就死定了!千萬不要小看我,如果讓我發現你騙我,我一定追你到天涯海角,把你痛扁一頓!」狠話一定要講在前頭!如果他騙我,我就請我爸動員所有的人力全力追緝這傢伙,讓他知道本大小姐的厲害!
「沒有問題!」他對我比出大大的拇指。
說也神奇,我就又這樣相信他了!
這實在是太恐怖了,他給我的好感強烈到可以輕易突破我的心防,瞬間擄獲我,我是非得小心點不可了,否則,他要傷害我實在是輕而易舉!
我想這就是喜歡的感覺吧?我有些懂了…雖然危險,但我並不討厭!

尷尬了一陣子,他又開口了。
「欸!妳還好吧?」
「我很好,如果有人不要對我隱瞞這麼多事的話我會更好!」
「別這樣嘛!我都已經跟妳發誓了,一定不會食言的!」
「哼!」
「對了…妳到底叫什麼名字啊?」他問,我才想到我好像還沒告訴他我的名字,我才不要這麼快告訴他!
「哼!」我繼續鬧他。
他無言。
「哼!」
「嗯…請問我旁邊這位大正妹可以告訴我您的芳名嗎?」!!!他居然油腔滑調起來了!
「你又知道我是正妹了?」
「當然!如此可愛的一張瓜子臉,淡粉的膚色帶著水汪汪的大眼,小巧立體的鼻子,櫻桃般的蜜唇,短潔可愛的髮型,我都被妳迷住了,要不是我還有事要忙,不然我可能就在這裡癡癡的欣賞妳一輩子了!」噁心!油到了極點!但確實把我外貌形容的蠻準確的,朋友們偶而也會稱讚我的外表,就如同他說的,真是讓人既開心又討厭!
「哼!哪像你!長的這麼普通!」
「哈哈哈!當然,我怎麼能跟像你這般的大正妹相比呢,我一介凡人,長的普通極了,不然怎麼會叫蘇凡呢?」
「知道不能比就好了!哼哼!」
「所以我可以得到大正妹的芳名了嗎?」
「你這油腔滑調的傢伙!」我玩開了,突然大聲嚇他,他被我嚇的往後彈,看到他驚嚇的模樣,我內心暗自叫好,誰叫你一開始要笑我!既然重新拿回主導權,我再接再厲:「都已經知道本姑娘是大正妹了還跟我要名字!該不會你在路上碰到正妹也都這樣到處要名字搭訕吧?真是花心的傢伙…」看我的厲害!我怎樣鬧就是不跟你說我的名字!
「哈哈哈,大正妹冤枉阿!我只是單純的想認識妳,絕對不是妳想的那樣!」
「不是我想的那樣?你又知道我在想什麼了?我正想跟你說我的名字呢!既然不是我想的那樣就算了!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他笑開懷了,「算妳厲害!姑娘的嘴可真是伶俐阿,小的甘拜下風!小的鬥不過妳!我認輸!我放棄!哈哈哈!那妳有想去哪嗎?再這樣停在這好像也不是辦法。」
他的認輸讓我稍稍得意了一下,但下一句話馬上點醒我,彷彿看破我心思一樣的提醒我,應該把握跟他相處玩樂的時間。
當然,他是不可能知道我在想什麼的。
「你真的不用逃了?」
「真的。再下個任務來臨前,我有非常長的時間可以運用。」
「是嗎?那能送我回去上班了?」拜託!千萬不要阿!
「這個除外。」我鬆了一口氣,「那區還是有危險,妳就這麼想回去?」
「當然,誰要跟你這個陌生人在一起?」就是我!
「也是啦,可惜妳沒得選,我要繼續強迫妳跟我在一起!」
「哼!」太棒了!
「就當作我讓妳擺脫了上班的日子,帶妳出去玩,所以幫我想想要去哪吧!都已經翹班了,不乾脆把握時間去逛逛嗎?」
「好!」我下定決心,「那先帶我到附近的便利商店,然後再帶我到最近的遊樂園,我要好好給它玩個痛快!」
蘇凡愣了一下,大概是沒料到我會這樣回答。
「哈哈哈!好的,那請大正妹繫好安全帶,我們出發囉!」他嘴角上揚,發動車子,出發!
「然後,我叫郭采!不要再叫我“欸”了!」
他又愣了一下,然後開懷大笑。
「哈哈哈!好的!郭采,很美的名字,很高興認識妳!」
「哼!」我也是!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and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