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魅小時候

幾年後,金融海嘯爆發,許多雷帝斯大樓內的企業紛紛倒閉,一瞬間,雷帝斯大樓成為一座空城,貿易活絡的景象不再出現這棟大樓內。
同一時刻,郭氏企業的總公司大樓改建完成,李波兒從原先雷帝斯大樓的分部調到總公司上班。
某一天,廖仁義身著帥氣的時尚衣著,來找李波兒。
他手中拿著準備好的戒指禮物,他要在今天跟波兒妹說出他心裡的感覺…
「對不起,阿仁哥,我已經跟別人交往了……」李波兒回應他,雙手合掌,做出抱歉的手勢。
「什麼?」仁義晴天霹靂,不敢相信他所聽到的,語氣顫抖,「怎麼會……是誰?」
「阿仁哥,你先別這樣……」她先安撫廖仁義,接著小聲的說,「我沒什麼好瞞你的,是……郭成。」
「什麼!是那個……郭氏企業的大兒子?將來要接班郭氏企業的那位?」廖仁義非常震驚。
「是的。」波兒點點頭。
「這……你們怎麼認識的?」
「他是我部門的主管,剛調到總公司時他很照顧我,後來又約了幾次會,我們就在一起了。」
仁義點點頭,此時波兒發現了他手上的戒指盒。
「那是?要給我的嗎?」她看著戒指盒問道。
仁義趕忙把它藏在身後,「沒有,沒什麼。」,然後他趕緊跑離了這個家。
此時的他獨自住在他所買下的那間麵包店內,並沒有與養父養母們同住。
他邊走邊看著烏雲密布的天空,然後打開戒指盒看了裡面的戒指,接著蓋上。
他心情非常的難過。
「唉,總是慢了一步,但這就是人生吧……在無奈也是要過下去……」他邊走邊想,心情沮喪,但他知道這一切還是未定數,他很快的整理好自己的心情,大步走去。
唯一確定的是,他越來越討厭郭氏企業了。

艷陽高照,照的施工的工人們滿身大汗,廖仁義也在其中,他用袖子擦掉他臉上的汗水。
回國後,他繼續做著挖地道的工人,只為了不讓家人們起疑。
這些年他忙著搞定雷帝斯和麵包店,沒再出國,白天重操舊業,晚上偶而做些案子,但比起以往那些大案子的格局,自然是小的多了,盜王一詞也漸漸的被人們淡忘了。
晚間,他收工回家,他推掉了工頭的酒局邀約,他想早點休息,明天還有活要幹。
施工的百貨大樓工地離他居住的麵包店非常近,就在隔壁而已,他獨自步行回家。
他在人行道走著,眼前出現了一個小男孩。
他立即就被這個小男孩吸引了目光,他是個黑人的小男孩,年紀看來不超過十歲,全身衣服破爛,一頭捲髮,最引人注目的是他的臉,顴骨凹陷,明明是個黑人,但黑眼圈卻比他的膚色還深,一臉骷髏似的臉孔讓人難以忘記。
仁義見到他的模樣,非常心疼,心想怎麼有個外國的小孩子如此瘦小、虛弱的站在路上。
他朝小男孩走了過去,他想關心一下這個小男孩。
他來到了小男孩面前,他準備要詢問小男孩從哪來的?為何這麼晚了還在路上閒晃?
突然,小男孩從他眼前消失,他吃了一驚!
「嘿嘿嘿……」詭異的笑聲從他前方傳來,小男孩出現在離他五公尺的前方,就是他一開始見到小男孩的距離。
這下廖仁義立即進入警戒狀態,自從他出道以來,從未有人可以在他面前如此移動,卻讓他全然不覺的,即使是那些排名比他前面的高手也無法做到,但這個黑人小男孩卻做到了?
「盜王叔叔,嘿嘿嘿……我終於跟你面對面見面了……」小男孩說著一口怪腔怪調的中文。
廖仁義大吃一驚,全世界知道盜王身分的人只有他從前那四個挖地道盜賊團的同伴,而且他們已經洗手不幹了,也絕對不會出賣他,這個小男孩是如何得知他的身分的?
這下廖仁義完全不敢小看這個小男孩了。他警戒的問:「你是誰?」
「嘿嘿嘿……」小男孩從懷裡拿出一個東西,是一本書,「盜王叔叔,還記得這是什麼吧?」
「魅影之書!」仁義一臉錯愕,不可能!他已經把它藏在保護最為隱密的南美遺跡中了,為何會在這個小男孩手上?「你是怎麼拿到它的?」
「嘿嘿嘿……別急,盜王叔叔,別那麼驚慌,我正打算告訴你呢……」

原來,這個小男孩是那個南美遺跡的守護者。當年仁義闖入他的遺跡時,他前一代的守護者,也就是他的母親,很不巧的即將病逝。
他母親染上了叢林中的傳染病,非常年輕就要走了,當時小男孩不到五歲,母親雖然煩惱,但想來這個孩子聰明伶俐,也清楚遺跡內的種種生活方式,而且此處又沒有外人會來打擾,也就沒那麼擔心。
她與小男孩進行了簡單的守護者交接儀式,提醒小男孩長大要到外面的世界找尋下一個守護者,千萬別忘了世世代代守護者保護這個遺跡的遺願,接著就嚥下最後一口氣了。
此時仁義正好來到這個遺跡,他驚險的渡過了每個陷阱,小男孩都看在眼裡,他大肆搜括遺跡內的寶物,小男孩也看在眼裡,他將魅影之書放在一座台階上,小男孩也看在眼裡。
小男孩不敢出去與仁義為敵,如果他母親還在可能就有辦法,只有他是打不過大人的。
他感到疑惑,為何遺跡內的陷阱都拿這個大人沒辦法?母親曾跟他說過,除了世代的守護者,從未有人可以避開那些陷阱進到遺跡內,但這個外人不但全避開了,而且還在他剛接下守護者職務不到半天的時間內,就把他所守護的寶物偷光了……
「難不成是母親騙他?」他當時心想。一直到後來知道了這個人是盜王,還有他所做的事蹟後,這些疑竇才從他心中除去。

他們世代的守護者都能融入自然環境之中,讓人察覺不到他們的存在,也因此才能躲過“眼觀四面,耳聽八方”,沒讓仁義察覺。
仁義前腳剛離開遺跡,小男孩就拿起魅影之書來看,他完全看不懂上面寫的字,他開始看那些圖,他模擬了那些圖的動作,全身有著說不出的快感,他非常想搞懂這到底是怎樣的一本書,他離開了遺跡,動身去找廖仁義,反正這個遺跡也沒什麼他需要守護的東西了。
他在離遺跡最近的村莊發現了廖仁義的身影,他雖然想去問,但他又不敢,他不確定這個來到他遺跡的陌生人會不會傷害他。
於是,他運用了在遺跡訓練出來的隱藏技巧跟在廖仁義身邊,再加上他不時的照著魅影之書的圖形練功,兩者巧妙結合,他的隱身技巧不斷提升,連廖仁義都沒發現他的存在。
一個不到十歲的小孩,藏身的技術可能足已名列當世前五,實在是恐怖至極。
往後數年,小男孩都默默的跟在廖仁義身旁,看著他犯案,看著他與人對決,跟著他搭機回國,完全沒被任何人發現!
當然,仁義不是無法發現他的存在,而是這個小男孩非常的謹慎,只要有被查覺的危險,他就會躲開,等安全了再繼續跟隨,仁義也就忽略了,至於一般人,更不可能發現他了。
小男孩來到了這個人生地不熟的國家後,他確定了一件事,這個國家所學的文字就是那本書上所寫的文字!
他跟著仁義來到了他居住的城市,之後他就不再跟著仁義了,他找到了一所學校,他用他的藏身技術躲了起來,偷偷的聽了幾堂課,他感覺不太對,他完全聽不懂,難度很高,這應該是等級比較高的學校,他心想。
隔天,他找了一所學生年紀跟他差不多的學校,這次他找對了,老師在教導一些簡單的發音和拼音之類的東西,他感覺得出來,從此他踏上了學習之路。
他從發音開始學起,同時觀察同學間的互動,推測互動時所說詞語的涵義,到後來,他聽的懂了,也會說了,也就能夠讀懂魅影之書上所寫的文字了。
就這樣,他的語言學習很有進展,他偶而去觀察一下廖仁義的狀況,其餘時間都花在學習上,他想趕緊看懂這本魅影之書。
他變的越來越瘦,衣服也更加破爛,他吃得很差,睡的也很差,他沒有錢、沒有住所、也沒有食物,他只能席地而睡,入溪洗澡,吃東西只能用偷的,問題是,他藏身的技巧很好,但偷東西並無法像使用竊十八式一樣,魅影之書可以把一個人的武功練成當世第一,但要行竊時仍無法不被發現……所以他只能偶而下手,偷一些少少的食物。
他倒也不以為意,他長久一個人習慣了,只是這個國家城市化太嚴重了,確實讓他的生活變的困難許多,如果是原始的自然環境,至少他的食物就比較容易有著落了。
他也不能去找工作,他是用了藏身技巧搭上飛機的偷渡客,如何能去找工作?
往後數年,他總算完全讀懂魅影之書了,他瞭解了為何盜王要把書藏在他的遺跡裡頭。
他讀完那些恐怖的故事,他完全不怕,反而覺得很有趣,因此,他不練第二部分的正派練法,他盡數修練第三部分的本文,他的心智從這時開始錯亂,再加上他虛弱乾瘦的外型,他變的恐怖極了,猶如一個活生生的小骷髏人。
他給自己取了一個中文名,他擷取了魅影之書的第一個字,也是最能代表他的字。
魅,就此現身!

聽完魅模糊不清的解釋,仁義大致推測出了眼前這個小男孩的經歷。
他非常吃驚那個遺跡內居然有人存在,而這個小男孩竟然有本事跟了他這麼久,沒讓他察覺,讓他非常佩服。但他現在最急需做的事就是趕緊拿回魅影之書,趁魅還未走火入魔前把他救出來!
「魅,叔叔知道你這幾年一定過的很辛苦,叔叔可以照顧你,也可以帶你回家鄉,但你先把那本書交給叔叔。」
「嘿嘿嘿……我才不要,這本書是我長期以來的精神依靠,我不會還給叔叔的。」
「那你想要什麼?叔叔可以買給你,用那本書交換,好嗎?」
「嘿嘿嘿……盜王叔叔,我想要學會你那些偷東西的手法。」
「這……」仁義為難了,他是有打算把竊十八式傳下去,但他必須測試對方的人品後才能做決定,否則被用來做壞事就糟了,此時要他把竊十八式傳給第一次見面的小男孩,他很猶豫。
「叔叔不願意嗎?」
仁義盤算著,現在最重要的是拿回魅影之書,如果讓他練成魅影之書,那後果會比一個壞人學成竊十八式還嚴重,就算要教,他也可以之後再慢慢測試魅的品行,幾經考量,他說:「好,我可以教你,那你先把那本書給叔叔吧。」
「我不要,嘿嘿嘿……」
「什麼?」這小鬼在說什麼?
「嘿嘿嘿……叔叔先把那些招式都傳給我,我再把書交給叔叔。」
仁義瞇眼打量魅,説:「你這樣不行,你要學就要拜師,拜了師就要聽師父的話,怎麼還能這樣要求師父呢?」
「嘿嘿嘿……我怕師父會偷留一手阿。」
仁義持續盤算著,「既然他不交出來那就算了,現在先答應要傳他,以這個名義帶他跟我同住,每天生活在一起,總不相信我從這個小鬼身上會偷不出來。」
仁義打定主意,説:「好,師父絕對不留一手,那你先跟師父回家吧,你又髒又臭的,總要等清乾淨了我才好傳你招式吧?」
「嘿嘿嘿……我不要。」
「什麼?」這下仁義有點惱了,他覺得這個小男孩很可憐,而且又急迫想拿回魅影之書,因此一直委曲求全,這個小男孩卻一直打槍他?
「如果師父要傳我,我們可以約好每天一個時間、一個地點見面,然後師父隔著一些距離,口頭傳授我,這樣就行了……嘿嘿嘿……」
仁義忍住快爆發的情緒,「魅,這樣太沒有師徒的交流了,這樣是不行的。」
「那就等你覺得可以再談吧,嘿嘿嘿……我會等盜王叔叔決定的。」
「喂,小鬼!」仁義忍不住了,他感覺出魅打從一開始就不懷好意,完全沒有要妥協的打算。「你是不是從一開始就沒打算把書交出來?」
「嘿嘿嘿……怎麼會呢?只要盜王叔叔教會我,我就會把書交出來啦。」他的語氣讓仁義毫無懷疑,仁義也更加確定他中了魅影之書的毒很深了。
「小鬼。」仁義強大的氣勢從身體衝出,當時的他已是世界排行前五十的高手,氣勢非常驚人,軟的行不通,他決定來硬的,他要給這個小鬼一點顏色瞧瞧,「你是不是太小看我了?你以為我真的不敢動手搶你的書嗎?」
「嘿嘿嘿……勸叔叔還是省些力氣的好,我是打不過叔叔啦,不過我練到了確定叔叔抓不到我的程度,我才敢出現在叔叔面前,你是不可能逮到我的。」魅説。
「我會逮不到你這個不到十歲的小鬼?笑話!」仁義“偷的信念”直接開啟,他心裡雖這麼想,但他也沒有小看魅,他要全力奪回魅影之書。
「神遁!」一個瞬身,仁義閃到魅身旁。
「得手了!」仁義心想,但他還是沒有鬆懈,雖然已經近到伸手就可以直接抓住魅的距離,但他還是使出神偷之手的手法,他要穩穩的抓住魅。
突然,魅如同煙一般的從他眼前消失了!
接著,魅的聲音從四處傳來:「嘿嘿嘿……希望盜王叔叔好好考慮……我等待盜王叔叔的佳音……」接著世界一片安靜,魅消失了。
仁義咒罵,他知道自己鑄下大禍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and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