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魅

神秘男站在城市最高的大樓上,用鷹之眼搜尋著他的目標。
「才短短半小時的時間就消失不見,真是逃的有夠快的……」
他的西裝上衣搭配印有遊樂園吉祥物,色彩鮮豔的海灘褲,十分不搭。
他搜尋了他視野能及的所有區域,毫無斬獲。
「鷹之翔!」他施展輕功飛到下一棟高低差不多的大樓,繼續搜尋。
「找到了!」他看到了目標的車子。
下一刻,他來到車子旁。
車上,沒有任何人……
「可惡,他們棄車就麻煩了,我無法看到建築物內的狀況,他們不會知道我的能力故意躲起來了吧?這時如果有神犬鼻就好了……」

「喂,總指揮,我不找了,我要走了,我確定他們不在這。」
「那你接下來要怎麼搜尋?」
「憑直覺囉!」
「什麼……」不等總指揮講完,一號直接掛上電話。
他開車駛出遊樂園。
「老天,連出來的人都帶著這股味道,臭死了!」一號厭惡的摀住自己的鼻子,「可惡,鼻子不靈真的很煩耶!如果這時候有鷹之眼就好了……」

坐在百貨公司內的咖啡廳,兩人享受悠閒的下午茶時光,代替他們的午餐。
人群熙來攘往的經過他們身旁的美食街,找尋著能提升他們逛街戰力的美食,準備應付下一輪的購物戰鬥。
假裝情侶的他們無視路人的存在,望著彼此,觀賞對方吃東西的模樣。
英式下午茶華麗的三層架擺在眼前,郭采不客氣的將女性最愛的下午茶點心一小口一小口的送入口中。
蘇凡饒富興致的打量這個畫面,喝著他的鮮奶茶。
「想吃就大口吃阿,幹嘛這麼ㄍㄧㄥ?」
「是氣質!慢慢享受的感覺,懂嗎?」
「哼。」蘇凡隨意拿了一個東西往嘴裡塞。
「喂!那個馬卡龍只有一個!是我要吃的耶!」
「馬卡龍妳不是有吃了?」
「那個是草莓口味的!是我特地留的!」
「那就……」蘇凡舉起雙手揮了一圈,「沒有了!」
「白目!這我出錢的耶!」
「妳不是要我陪妳一起吃?」
「替我吃不想吃的阿!」
「哪有這樣!」
「就是有!不然你去生一個給我!用偷人家胯下那招!」
「什麼偷人家胯下?說的那麼難聽!是“竊十八式”!」
「就摸走人家胯下的鈕扣和拉鍊阿,我又沒說錯,再表演給我看吧!」郭采眼睛發光。
「不行啦!用它是有條件的,我沒辦法用竊十八式來偷馬卡龍…」
「這……超廢的耶!害我這麼期待!」
「什麼廢!不知道誰之前才義正嚴詞的跟我說她討厭小偷,現在還想看我表演?」
「我又不知道你說的“偷”是這麼有趣的東西,好像武功一樣,還可以拿來跟人家打架,很酷!」
「謝謝!可惜我要讓妳失望了,我無法偷馬卡龍。」
「那你隨便表演一招你現在能用的,我就原諒你吃了我的草莓馬卡龍,而且你之後隨便吃我都不跟你計較!」
「想用甜點跟男生交易好像不怎麼誘人說?」
「那你賠我一個草莓馬卡龍,這家店不便宜喔,單點一個草莓馬卡龍的價格也很有意思!」郭采狡詐的看著蘇凡。
「原來!妳都計畫好了。」蘇凡恍然大悟,「好吧,也不是都不能表演,我就秀一手吧。」
蘇凡身體前傾,手伸到郭采的右臉頰,幫她把頭髮撥到耳後,此時兩人的距離拉近,郭采被蘇凡的視線瞧得滿臉通紅。
「你幹麻?你不是要表演竊什麼的,做什麼突然這樣溫柔?」郭采稍稍往後。
蘇凡右手抽回,攤開手掌,五條細長的亞麻色髮絲躺在手掌上。
「什麼?」郭采訝異的看著那五條毫無疑問屬於她的髮絲,她剛才完全沒有被扯頭髮的感覺。
「竊,第八式,力與微,這招用來控制偷竊時的力道,力,代表使出最強大的力量,我最高紀錄是單手舉起二十六公斤的巨石,微,就是用最微小的力去偷取如羽毛或細線的東西,而且要一次成功!」
「所以你扯掉我的頭髮?」
「是阿,這很難耶!我為了表演還一次扯五根!要同時用很細膩的力量控制頭髮,又要在一瞬間用很強大的力量把它們扯下來,還不能讓妳感覺,怎麼樣,厲害吧?」蘇凡很得意。
「所以你扯我的頭髮!」
「是……是阿?」蘇凡結巴。
「我要去化妝室!」郭采起身離開。
「搞什麼?生氣了?我沒弄痛她吧?」

「這傢伙到底是有情調還是粗線條阿?前一秒才讓我小鹿亂跳,下一秒居然扯掉淑女我的頭髮!真受不了他!」
郭采對著化妝室的鏡子撥弄自己的頭髮,稍微打理了一下自己的外表。
「不過……是真的都沒有感覺,還蠻厲害的,可是也不能這麼沒神經吧?」
看著鏡中的自己,她想起了剛才蘇凡看她的表情,她再度紅了臉。
「好啦,其實也沒什麼……」她很快就釋懷了,「再繼續跟他下午茶約會吧!」
郭采走出化妝間,迎面撞上一個高大的男人。
「痛!」郭采抬起頭,發現化妝室的出口被一群身穿黑衣的人圍住了,她馬上查覺事情有異,但為時已晚。
高大的男子迅速的拿了一塊布摀住了郭采的口鼻,郭采沉沉昏去。

「怎麼這麼久還沒回來?真的這麼生氣阿?」蘇凡坐立難安,「等等好好的跟她道歉好了……」
蘇凡心情紛亂,又隨拿了一塊甜點放入口中,四處張望。
一個身高極高的男子出現在蘇凡的面前,大約兩米的身高,配上瘦骨如柴的身材,給人非常詭異的感覺,他拉開郭采坐過的椅子,一屁股直接坐在蘇凡對面。
「對不起,先生,這裡有人坐了。」
陌生人是個黑人,臉非常瘦,顴骨突出,一頭玉米鬚的長髮毫無整理的散開,他還有很重的黑眼圈,在他黑色的膚色下仍看得很清楚,讓蘇凡感覺彷彿在跟一個活骷髏交流,渾身不舒服。
他的眼神裡毫無生氣,他用狡詐的眼神盯著蘇凡。
「把“眼觀四面,耳聽八方”開到最大吧!」陌生人一聲冷笑。
「什麼?」蘇凡感覺不對勁。「這傢伙怎麼知道我的招式?有問題!」
「眼觀四面,耳聽八方!全開!」他將感覺的觸角伸到了女廁,「沒有郭采的氣息!」他驚恐的看著對面的骷髏人。
「你把她帶到哪了?」蘇凡大怒。
「別急!別急!先讓我自我介紹,我是魅。」
「魅!你就是魅?」
「沒錯,這樣懂了吧?嘿嘿嘿……把我想要的東西拿來這張紙條上寫的地點,我給你三小時的時間,一個人前來,超過了,我就不保證你女伴的安全囉!嘿嘿嘿……」魅將紙條放在桌上。
「你!」
「你什麼?你拿了那個東西也夠久了,該是換人用的時候了!嘿嘿嘿……追你追了這麼久,今天終於讓我逮到你了,你也算是蠻會躲的,但一切都結束了。」
「你覺得我會把它交給你嗎?」
「嘿嘿嘿……就看你跟你女伴的感情如何囉,待會見了。嘿嘿嘿……」魅起身準備離開,蘇凡握緊拳頭。
「別想動手,我們都很清楚,你完全不是我的對手,我可不想在這種公開場合把你痛扁一頓,嘿嘿嘿……」
說完他就如同鬼魅一樣消失了。
「可惡阿!」蘇凡用力搥桌。

一個黑暗的空間內,一名老人慢慢的甦醒。
他完全的睜開了眼,意識逐漸恢復,搖搖頭讓意識更加清楚。
「我被偷襲了……」雙手雙腳都被綁住,嘴巴被封了起來,頭脹欲裂,左手臂有被針刺過的感覺,他應該被下了很重的迷藥。
雙眼逐漸適應黑暗,「這是……廁所天花板的上方嗎?」透過下方的燈光,他確認了自己的所在,不敢相信他會被囚禁在這種地方。
他將身體坐直,確認自己身體的狀態。
「哼!看來偷襲我的還是個外行人,雖然讓我出奇不意的栽了,但綑綁的技術太糟了,根本小看我阿!」
「喝!」老人勁力一出,崩掉了綁在他手上的繩索。
「蝠,切!」接著切斷了綁在腳上的繩索。
最後撕掉封住他嘴巴的布。
郭成的第五號保鏢,蝠王,復活!
在他離開這個鬼地方前,他仔細的搜尋,想找看看有沒有任何蛛絲馬跡。
他找到一張紙條:
“雷帝斯大樓七樓
電梯上來右側的大禮堂
把我要的東西帶來
我就還你那個女孩”
蝠王將紙條擰爛。
他打開天花板的蓋子,跳下,走出廁所,走出便利商店。
他看著天空,此時烏雲密佈,像是雷雨前的寧靜。

「喂,剛才廁所不是沒人了嗎?前面一個中年人走後就沒人了吧?怎麼還有一個老伯伯從裡面走出來?」一個店員詢問另外一個店員。
「我怎麼知道?會不會又是你搞錯了?上班上到一半消失,還說自己沒來,現在又記錯客人,你今天是吃錯藥喔?」
「可是……我真的……」他也被弄糊塗了,他朝著門口看去,「欸!他消失了!剛才那個老伯伯消失了!」他指著門口,剛才走出店門口的老伯伯的身影一瞬間就消失了。
「這……」店員們搔著頭,一臉不可思議。
蝠王確認了雷帝斯大樓的方向後,展開輕功飛去。
他看了看他的手錶,「我才昏迷這點時間?既然這麼短,那就先不通知郭董了。」
「自己捅的簍子自己處理!混帳,等著瞧吧!」蝠王加足腳步,打算好好教訓動他大小姐的人。
雷帝斯大樓,決戰一觸即發。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and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