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采兒,怎麼一大早就無精打采的呢?昨晚沒有睡好?」母親正在準備早餐,聽見下樓的腳步聲,轉頭一看,平時神采奕奕的女兒此時一副無精打采、心事重重的樣子,於是關心詢問。
心不在焉的女兒搖搖晃晃的走下樓梯,沒聽到母親的問題,隔了幾秒才反應過來,回過神詢問母親。「媽!妳跟我說話啊?」
「對!我問妳怎麼一臉沒睡飽的模樣?都要上班了還不打起精神來?」
「好。」女兒回答,聲音還是有些許空洞。
「怎麼?昨天又被妳爸安排相親了?」
「媽,妳怎麼又知道了?」女兒驚訝。
「那當然,每次妳去完爸安排的相親,隔天就是這種表情。」
「哈哈,媽妳好懂喔。」
「那當然!」母親邊說邊將最後烤好的兩片吐司放到女兒盤裡,坐下與女兒一同享用早餐。
「唉。」女兒嘆了口氣,「好想談戀愛喔……」
「真是的,自己不接受爸的相親對象,現在居然還在思春?」
「媽!什麼思春!說的那麼難聽!」雖然知道老媽是在噹我,我還是忍不住反駁,「妳明知道的!爸又介紹富二代給我,但我就想跟普通一點的男生談戀愛嘛!」
「所以呢?寶貝女兒又想動什麼歪腦筋?」
「所以,」女兒露出調皮的表情,雙手合掌,擺出“拜託”的手勢,「媽,妳去幫我跟爸溝通、溝通看看啦!請他讓我跟那些普通男生認識、交往,如果真的發現不適合,到時再來考慮他提的對象也不遲啊!不然妳寶貝女兒的青春就要逝去了說。」
「哈!小淘氣原來想拐妳媽阿!少來!你們父女倆的事自己解決,如果妳爸願意,他早就答應了!少在那拖我下水,到時又被妳爸說我偏袒妳了!」
「媽~」
「少來!少來!你們父女倆真是一個樣,前幾天妳爸才來求過我,要我好好勸勸妳,我一樣回絕了,所以這事別想靠我,你們自己去溝通!趕快吃一吃,老何已經在外面等妳了!」
  
我叫郭采,是個千金大小姐,父親是全國首富,全球財經雜誌的富豪排行榜在前五十,但比起有個如此可靠的父親,我現在卻只想擁有一般少女都有的夢想,好好的談一場戀愛!
我家錢多到連愛情都買的起,基於這個原因,我想以很普通的身分去認識很普通的男孩,談一場很普通的戀愛,而不是靠著財富採購一些我認為虛假的愛…
但我爸對我選對象這件事抱持非常保守的態度。
他的論點跟我完全相反。
他認為普通的男生跟我在一起一定不會有好下場,他時常在我跟他表達我的看法後提問:「所以呢?以普通的身分在一起之後呢?揭曉了妳是全國首富的女兒之後呢?他們一定承受不住的!能繼續跟妳在一起的一定只是想騙妳的錢!聽爸的話,選身分、地位跟妳接近的,就不會有這些困擾。」
然後他就會積極的安排許多富二代跟我相親,我心裡只想著:「Holy Shit…」
我並不是討厭這些富二代,就是對他們沒甚麼感覺,從小我身邊的朋友就是有錢人,長久的相處讓我對他們只產生平淡的友誼,而沒有激情的愛情,所以我真的很想嘗試跟平常的男人相處,看看是否能擦出火花?

吃完早餐,我稍微收拾吃完的餐盤,拎起準備好的包包,跟親愛的母親道聲再見,隨後搭電梯來到樓下大廳,看到我出現,警衛很有禮貌的起身打招呼,我也禮貌性的點頭示意。
透過迴旋的玻璃門,我遠遠的就看見司機在大門迎接我,一如往常。
「早安,大小姐。」
「早安,阿福。」
阿福依舊親切的跟我問早,我也親切的回應他。
我的司機是個已經六十多歲的老先生,大家都叫他老何,我則是在小時候看完蝙蝠俠的電影之後,覺得他給我的溫暖感覺很像裡面的管家,阿福,加上他擁有的一個秘密,我就很帥氣的替他加上這個綽號了。
阿福原先是我爸的司機兼貼身保鑣,從老爸事業有成就一直跟在老爸身邊,直到步入晚年,老爸需要更年輕且強健的人保衛,而我剛好也長大,老爸需要一個可靠的對象來保護我的安全,阿福就成了最佳人選。
阿福將車慢慢的開離我家的豪宅,坐在阿福旁邊,看著窗外不下十次的街景──忙碌的上班族匆忙的趕著公車,邊走邊吃的快速疾走,滿山滿谷的機車,夾雜著其中一兩輛彷彿已經遲到般的不斷穿梭,呼嘯奔馳,我嚮往著窗外那看似平凡的人生風景,思緒又飛奔了起來。
想起父親替我所做種種瘋狂的事,我的嘴角就不自覺的揚起無奈的笑。

從我有記憶開始,就感覺父親勵志要幫我找個門當戶對的對象,至死不罷休。
幼稚園,我接受的是貴族的教育,小班制,裡面的同學也同樣是有錢人的兒女,不用去托兒所,直接在我家隔壁的空房進行課程,隔壁當然也是我家的,布置成托兒所的擺設對我爸只是九牛一毛。
國、高中,郭氏高級中學暨附屬國中部,簡單來說就是我爸辦的學校,從國中一年級到高中三年級只有六個班,剛好一年級一個班,能進到這間學校就讀的,不消說,都是名流之後,而且在我就讀期間,對身分的控管更為嚴格,單純入學考試的優異成績還無法進到這間學校,必須經過身分資格審核,經審核員嚴格檢視後才能進到這間學校就讀。
大學期間,我的成績足以在第一流的名校就讀,父親很乾脆,直接請第一流名校的教授到我家給我個別指導,這些教授要不是女性,不然就是禿頭痴肥已婚中年男子,比普通還更──完全提不起愛情的情感,不然就是年輕遊學歸國的知名政商名流之後…教材跟設施當然我爸也會準備好,反正我爸在我生命各個階段都不斷重覆這些手段,讓我在感情方面逃不出他的掌握。
我轉頭看著專心開車的阿福,和藹的面容就像個溫柔的爺爺,我爺爺在我出生前就過世了,因此我沒體會過爺爺的愛孫情懷,但我想如果有機會被爺爺疼的話,那感覺應該就跟阿福從小讓我感受的一樣吧!
我曾經最誇張的幻想就是想跟阿福在一起,他雖然是保鏢,但在我的定義還是普通人,我最常能接觸的普通人!他雖然年紀跟我相差甚多,但很帥,而且很溫柔,又很man,曾經在我的要求下打敗許多混混,解救了一個被混混糾纏的小男孩,根本就是成熟男子的典範!
可惜他仍是我爸的部屬,我爸的部屬說難聽一點的就是一群狗,他們盡責的遵守我爸的命令,只要是跟我有機會接觸,身分較一般的人,全被嚴禁跟我有進一步交流,否則嚴懲。
「大小姐,我被交代無法這樣做。」是他們的口頭禪,聽久了也就厭煩了,我不怪他們,他們身不由己,只是他們讓我感到非常無趣,他們也就成為了富二代之後,排行第二我完全不會想要有愛情交流的一群。

我轉頭再度看著窗外,一道巨大的彩虹出現天際,我吃驚的張大了嘴。
「阿福!你看,是彩虹!」我呼喚阿福,手指彩虹的方向。
阿福短暫的瞄了一眼,「真的,好大好漂亮。」
沒錯。只不過怎麼會憑空跑出如此大又美的彩虹呢,剛才又沒有下雨?我心想,鬱悶的心情也隨著這彩虹的出現一掃而空。
我很喜歡彩虹,因為他跟我的名字一樣有個同音字,而且是很美麗的景色,我想今天會發生很美好的事。

但在美好的事發生前,我能擺脫我父親的糾纏就該偷笑了。
我父親對我所做的“愛情管制”可還沒說完。
從小到大,到任何地方玩,“全部包下”是必要行動,父親的狗是基本配備,掌握我遊玩的整個空間,讓我“心滿意足”。
朋友群就都那幾個,能在我生命各階段通過我爸身分和智力認可的同學兼朋友。
需要的東西,僕人一定會幫我買好,減少我任何想出門購物的藉口,如果非不得已要出門,阿福加一位僕人也一定是基本配備,阿福負責我的安全,阻擋一般人靠近我,僕人則負責跟一般人交流,不讓我有機會得逞。
除了這些之外,最離譜的是還有一個保鑣在暗中監控我,我也是湊巧才知道他的存在,當時我是個叛逆的國中生…
「爸,你讓我去普通的學校念書好不好?」
「采兒,怎麼了?怎麼又這麼說?」
「我想去普通的學校…認識普通的男孩子。」我鼓起勇氣說出口。
「不行,聽爸的話在爸的學校上課,裡面的人都是菁英,那才是采兒你該追求的未來。」
「每次都這樣說…」我心想,大大的臭臉升起。
「好啦,采兒快去洗澡,洗完澡也該睡了。」
「我不要!」我聲調放大,父親愣了一下,表情不悅。
「又怎麼啦?」
「我受夠了!爸每次都這樣說!學校那些人眼裡都只有名牌和錢!我不喜歡他們,我要跟普通的男孩子交往。」我態度堅決,完全攤牌。
「夠了,采兒!妳再說下去爸就要生氣了!快去洗澡!」父親已經生氣了。
「我不要!」我今天不會退縮的。
毫無意外,一個巴掌無情的下來,我的左臉立即浮出一個紅手印。
「我討厭你!」我衝出父親的房間,躲回自己的房內,鎖上門,不讓父母進門。
他們倆相繼過來關心,我完全不理。
隔了一陣子,他們沒再前來關心,我偷偷打開門,發現他們緊閉房門在討論,我關上我房間的門製造假象,趁機溜出家門,跑出大樓的鐵門,興奮之情溢於言表,我第一次逃出了父親的掌握,我不斷的奔跑,跑的離家越遠越好。
我跑到離家最近的便利商店,這是我第一次獨自逛便利商店!
「叮咚!」聲響起,自動門打開,我走了進去,「你好,歡迎光臨。」的聲音隨後跟進,我第一次覺得這兩個聲音的搭配如此美妙動聽。
我東逛西逛,找尋喜愛的糖果和玩具,這麼普通的事居然可以如此有趣,我非常雀躍,可惜可能是晚了,店裡除了我沒有其他客人,我想找一般人聊天的說…
「既然如此…」我快速選好糖果拿去櫃檯結帳,父母還沒給我什麼零用錢,但我把從小到大存的豬公都帶出來了,用來買糖果是很夠的。
我很開心的買完了糖果,生平第一次結帳!我在心裡記下了這個值得紀念的日子。
接下來我又四處遊玩許多我覺得很平凡,但沒機會經歷的事,整個晚上我開心的不得了,覺得這真是人生最美妙的一天!
最後我還碰到一對好心的夫妻,在我不斷的懇求下,願意收留我到他們家住一晚,讓我體會一般家庭的生活。
但美夢不久後就破滅了…
「明天早上安全的把她交給郭董就可以領到錢了吧?」熟睡的郭采在深夜尿急,起身找廁所,來到亮燈的房門外,碰巧聽到收留她夫妻的對話。
「是阿,那個人說讓她在這裡待到早上,等她心情平復了在放她回家。」
「也真是給人添麻煩的小女孩,讓許多人要配合她,演戲給她看…」
「你少來了,你分明就很開心她讓我們有錢可賺…而且其他人──那個超商店員也很開心有外快可以賺。」
「好啦!講小聲一點,等一下吵醒熟睡的大小姐就糟了!」
從門內透出的燈光熄滅,「那我們今晚就來好好慶祝吧…」最後一句話傳入耳裡,我傻愣愣的站在原地…
「原來,一切還是在老爸的掌握之中啊…」她離開了收留她的房子,不曾感覺過如此孤單的走在漆黑的人行道上,「原來,從便利商店開始就都是假的了…」
「大小姐,我送你回家吧。」一名陌生男子出現身旁。
「你是…?」我聲音平靜,現在怎樣都無所謂了。
「我是受郭董吩咐,暗中保護妳的保鑣。」
我點點頭,那個人指的就是他吧,原來又是老爸的狗,我沉默不語,心情沮喪,任由他陪伴我回家。
那次之後,我就知道了原來還有個暗中保鏢在監視我,也徹底見識到父親的固執,此後我再也不跟他吵了,畢竟他錢多勢廣,與其跟他吵架,不如直接跟他比耐力。
我繼續接受他安排的學業、朋友群,到畢業後的公司、部門、同事群,包括任何瑣碎的事,我全都順著他的意,唯獨愛情。
我使盡全力跟他角力周旋,就是絕對不接受他所提的對象,極致的在愛情方面跟他唱反調,他也拿我沒轍。
而我母親,她立場中立誰也不幫,在一旁看我們的好戲!真搞不懂同樣身為女人她怎麼都不懂少女心呢?想想也是,誰叫她愛的是我爸那種臭男人!
但,愛情是我自己的,我絕對要自己追尋!我握緊拳頭,看著窗外的彩虹,信念堅定。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and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